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宗盛北京开唱一票难求 追忆青春唱哭自己(图)

2013年11月18日 16:42
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王晓雯

李宗盛演唱会现场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11月16日晚,李宗盛“既然青春留不住”世界巡回演唱会如约而至北京。当晚,这场一票难求的演唱会座无虚席,30首精选“李式情歌”完美诠释了李宗盛从“情歌大师”到“人生歌王”的华丽蜕变。

阔别内地乐坛7年,李宗盛北京场演唱会依然保持了5段式节奏,即“梦想时分”、“爱的代价”、“爱欲浮世绘”、“见山又是山丘”以及“给自己的歌”。这场名为“既然青春留不住”的演唱会以《爱情有什么道理》和《忙与盲》开场。舞台上,满头灰白的李宗盛身穿粉衬衫、牛仔裤,脚踩一双布鞋,带着他的木质吉他温柔开嗓。他还把舒适柔软的双人沙发“搬”上台来,屈着膝盖坐在沙发上,抱着吉他:“这个姿势是在家里的姿势,很多写歌的片刻灵感萌发也在此时。”

在关于女性的“爱的代价”的第二部曲中,李宗盛演绎了辛晓琪的《领悟》、莫文蔚的《十二楼》、林忆莲的《不必在乎我是谁》、陈淑桦的《问》等多首他亲自打造的天后经典名曲。而唱到《领悟》时,李宗盛也把自己唱哭了。虽为七尺男儿,但李宗盛却能细腻捕捉女性在情感中的进退浮沉。李宗盛说,在他眼里所有女人都很性感,合作过的女歌手都有着不同的魅力,创作的时候,他甚至能想象出“她的饮食习惯、她的内衣品质、她与母亲的对话”等各种画面。李宗盛还通过一曲《爱的代价》带出新入室弟子白安,二人对唱演绎跨时代合作。

而第三部曲“爱情浮世绘”则回归男性视角,李宗盛通过《寂寞难耐》、《我是真的爱你》、《伤心地铁》等一首首经典曲目来剖析男性在爱情中的真诚、简单、脆弱与担当。演唱会上,李宗盛调皮地发着一个年近60岁老头的“牢骚”,他直言自己还是三四十年前的那个“小李”,大叹“失婚男人也很惨”。在演唱写给张信哲的《爱如潮水》时,李宗盛再次唱哭自己,他不禁感慨:“原唱比自己更细腻”。演唱会的另一嘉宾是李宗盛的入室弟子李剑青,他与李宗盛合唱的颇具实验风格的《伐檀》,将诗经和华语流行音乐结合了起来。

当晚的压轴曲目是已大热数月在内地首唱的《山丘》,李宗盛通过这首歌与歌迷分享自己近十年来的生活感受,他也感谢歌迷:“都是因为你们才有今天的李宗盛,我写歌总是想着你们的。”进入最后安可部分“给自己的歌”,李宗盛演唱了《你们》、《我是一只小小鸟》。在这一章节,房祖名还上台给师父送上热水。最后,演唱会在《给自己的歌》中落下帷幕。(记者王晓雯)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李宗盛 爱的代价 青春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