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原创歌曲大赛

2011年07月27日 09:18
来源:凤凰网音乐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繁荣网络文化建设,鼓励音乐人创作贴近生活、抒发真情实感、展现时代精神风貌的音乐作品,丰富网络文化生活,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举办第三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原创音乐大赛,服务互联网行业与广大的音乐创作爱好者,为新人新作脱颖而出提供渠道和机会,为中国音乐行业注入新活力。正文:收起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繁荣网络文化建设,鼓励音乐人创作贴近生活、抒发真情实感、展现时代精神风貌的音乐作品,丰富网络文化生活,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举办第三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原创音乐大赛,服务互联网行业与广大的音乐创作爱好者,为新人新作脱颖而出提供渠道和机会,为中国音乐行业注入新活力。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北京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北京网络媒体协会

承办网站:

新浪、搜狐、网易、凤凰、Tom、优酷、第一视频

聚友、巨鲸、思歌听、沃C网

推广网站:

千龙网、中华网、和讯网、搜房网、西陆网、西祠胡同、

百度、人人网、大旗网、中国雅虎、中搜网、开心网、豆瓣网

推广媒体:

新华社北京分社、北京日报、北京晚报、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

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北京城市电视、

北京移动电视、北京地铁电视

特别支持单位: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

北京市版权保护中心  

三、比赛方式

参赛者在征集期内选择一家承办网站,在大赛专题上传参赛作品(音频或视频的歌曲演绎、歌词)和个人相关资料,接受网民试听、投票及点评。大赛组委会评出60首入围歌曲,终评评委从中评出“2011年网络音乐十大金曲”、“2011年网络音乐创作大赛精彩歌曲”(10首)和“ 2011年网络音乐创作大赛优秀歌曲”(10首)。 

四、赛程安排

1、大赛启动时间:5月13日, 承办网站13日上午10时正式推出平台。

2、作品征集期:5月15日至9月15日, 15日平台开始征集作品,供网民试听参赛作品并投票。

3、作品初评期:9月15日至10 月14日,承办网站组织初评,9月22日之前将评出作品提交我办。我办将综合评委和网民意见,确定60首作品入围终评。入围作品将进行版权登记及文件签署确认。

4、作品终评颁奖:10月下旬,大赛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评出30首获奖作品,并举行颁奖典礼。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