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摇滚女歌手罗琦复出 曾因吸毒淡出乐坛

2013年12月24日 15:36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杜青宝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13岁出道唱歌,16岁来到北京成为指南针乐队主唱,18岁因意外失去一只眼睛,之后因为吸毒淡出乐坛,罗琦的人生坎坷而传奇。正因如此,许多歌唱节目都把目光瞄向了她。前几天,本报曾报道了罗琦参与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录制的消息,昨日,贵州卫视又发布,她将参加年底的音乐节目《为中国歌唱》,于12月30日登台演唱当年的作品《回来》。

谈起自己的复出,罗琦说:“有点害怕,没比赛过。”不过,罗琦对音乐和舞台并不陌生,参加《为中国歌唱》的彩排时,她穿上摇滚范儿的黑色衣服,并要求化妆师给她化冷色系的妆,“肯定不会让观众和乐迷失望。”

罗琦这次演唱的《回来》曾被黄绮珊在《我是歌手》中翻唱过。同样沉寂多年,同样以一首《回来》复出,有人认为罗琦会像黄绮珊一样成为接下来的话题人物。对此,罗琦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她会按自己的理解唱这首歌,“经过二十多年岁月的积淀,已经过了争强好胜的年纪。我的音乐里,更多是对生命的理解和对人生的渴望。”(记者 杜青宝)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罗琦 摇滚 乐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