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天宇《纳西索斯》首发 变身自恋狂魔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马天宇 “我们是孤独的纳西索斯,固执而安静地,爱上了自己的倒影。” “纳西索斯”意为“水仙”,引意“自恋”,取材于希腊神话。他本是人类最为俊美的少年,自负的拒绝了全世界的爱。当诅咒降临,他看到了

马天宇

“我们是孤独的纳西索斯,固执而安静地,爱上了自己的倒影。”

“纳西索斯”意为“水仙”,引意“自恋”,取材于希腊神话。他本是人类最为俊美的少年,自负的拒绝了全世界的爱。当诅咒降临,他看到了水中的倒影,从此为水中的绝世容颜深深陶醉,无法自拔的深陷其中。世间纷扰,他却只爱水中人。而这个抓不住、碰不得、不能疏远、无法靠近、言语无声的倒影让他几近疯狂。为了与水中的爱人相守,他决然投水,化作水仙。他便是纳西索斯,这或许也是马天宇对爱的态度。

美貌与骄傲,追逐与爱恋,马天宇用歌声为自己唱相守。“都说美得太危险,让人不安或胆怯。都说你们迷恋,迷恋我也只一天。”面对纷乱复杂,是浅尝辄止的爱恋,还是相互试探着计算付出与回报,或是玩世不恭的出卖真心,马天宇甘愿化作水仙,选择全力去爱,毫不避讳的展现“自恋”。是自信,是自尊,是自爱,爱的起自己的人才能爱上世界。

“自恋”是一个人的朝圣,是对自己的膜拜,是生而为“我”的骄傲,也是对一切虚伪的嘲弄。

《纳西索斯》

版权公司:北京盛夏星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作曲:衣华栋

作词:汪迪衣华栋

点一根烟吐个烟圈

骚动的欲望蔓延

忽然一眼与谁照面

谁爱上我的容颜

来生之年再见之前

开在心头的绮念

湖畔流连水中如仙

爱上了倒映的脸

都说美得太危险

让人不安或胆怯

都说你们迷恋

迷恋我也只一天

时间会谋杀缠绵

我们都无法幸免

这世间所谓永远

只有我爱我不变

我主宰我的姿态

不必管别人神态

若爱恋不如自恋

我甘愿化作水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马天宇

人参与 评论
马天宇《纳西索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0/871abf9b-e5d7-4e4b-9f5b-48ebd9307dc0.jpg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