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谢天笑重磅助阵罗琦北京演唱会 撼世合作掀摇滚风暴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日前,树音乐官方消息公布“中国摇滚第一女声”罗琦将于1月24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树生长的声音”个人演唱会。此次个唱对于罗琦意义非凡,不仅是她二十年歌手生涯的首次个唱,也是她升级做妈妈后的复出演唱会。距离个唱开始不足两周时间,罗琦与冷空气乐队正日夜备战做最后冲刺,力求为数千观众打造一场值回票价的摇滚饕餮盛宴。

日前,树音乐官方消息公布“中国摇滚第一女声”罗琦将于1月24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树生长的声音”个人演唱会。此次个唱对于罗琦意义非凡,不仅是她二十年歌手生涯的首次个唱,也是她升级做妈妈后的复出演唱会。距离个唱开始不足两周时间,罗琦与冷空气乐队正日夜备战做最后冲刺,力求为数千观众打造一场值回票价的摇滚饕餮盛宴。

在群访环节,谢天笑和罗琦接受了凤凰网记者的提问,重磅嘉宾谢天笑助阵罗琦出道20年来首场个唱,这同时也是两人相识20多年来的首次合作,他们对此次合作都表示非常期待。而目前除了已经公布的合作曲目《向阳花》之外,罗琦说:作为惊喜其他曲目将暂时保密,谢天笑表示:会在排练中不断找新的合作灵感来呈现给大家。罗琦透露,这场演出会将自己的一些经典曲目用电子乐进行重新编排,为大家带来一场别样的音乐体验。另外,罗琦说在孩子出生后办首场个唱两者之间没有关联,也没有特殊的意义。当问到她刚生完小孩,体力是否能够支撑整场演唱时,罗琦表示自己已经提前做了运动健身来恢复体能,唱完全场没有问题。距离罗琦演唱会还有最后10天,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第一摇滚女声”的华丽演出。

“中国摇滚新教父”谢天笑重磅助阵罗琦北京个唱

继早前宣布野孩子乐队将作为罗琦个唱嘉宾之后,对于终极嘉宾的神秘身份主办方却一直三缄其口。日前,在罗琦紧张排练之际树音乐再度邀请北京数十家媒体前来山谷音乐空间探班采访,并藉此公布中国知名摇滚歌手谢天笑将助阵罗琦北京演唱会。与罗琦至少合作一到两首经典曲目。届时,“摇滚女王”罗琦与有着“中国摇滚新教父”之称的谢天笑的撼世合作必将掀起一场痛快淋漓的现场摇滚风暴。

提起谢天笑,熟悉摇滚的乐迷一定不会陌生,这位在当今摇滚乐坛举足轻重的人物在舞台上总是热血沸腾、声嘶力竭。狂暴的乐风和无以复加的疯狂演出曾无数次横扫全国各大摇滚舞台并迅速声名鹊起。如今的谢天笑已经是名副其实音乐现场之王,甚至被称为新一代的摇滚教父。2013年,谢天笑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幻觉”演唱会,成为继崔健,汪峰,许巍,郑钧后,第五位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内地摇滚音乐人。

罗琦:我的音乐就是我的人生首场演唱会唱给能懂的人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罗琦坦言我的音乐就是我的人生,我的人生就是我的音乐。我觉得每一个艺人都是一样,首先是在为自己而歌唱,这对于一个歌手来说非常重要,而且一定要尽力去保持一种心态,甚至每一次唱歌之前的怯场和紧张,都是非常重要的。

去年第二季《我是歌手》可谓是罗琦归来的催化剂。树音乐CEO姜树向记者透露,向来行事低调且个性随心所欲的罗琦起初并不愿意上节目,还是公司出面不停相劝,甚至略带“忽悠”色彩地称只参加两期就结束。但就是在“歌手”的舞台上,罗琦的好嗓音一亮相瞬间抓住了大众的耳朵。性格爽快的罗琦直言如果没有《我是歌手2》舞台上的那次亮相,自己在万人体育馆开演唱会的速度不会如此之快。

时隔多年再度回到主流舞台并首次举办个唱,罗琦直言压力不小,“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树音乐整个团队给我的信心和鼓励。很多事情不是你自己能掌控的,你只需要尽力把自己该做的做好,对得起自己就行。我首先是唱给我自己听的,而懂我的人自然就懂。”

专业团队精心打造舞美音像带来震撼视听体验

此外,本次演唱会在舞美、灯光等细节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此次演唱会相关的硬体制作、舞美设计、服装定制、音乐编曲、舞蹈编排、视频制作等十几项工作均由国内顶级团队精心打磨,并特别重金制作了国内摇滚乐大型现场首次3D视觉舞美设计。

现场采用专业领先的4K视频拍摄技术,以国际最顶级的音响系统L-acoustic K1,以此打造出象征巅峰摇滚音乐的华丽殿堂。仅调音台就包括PA调音台、Monitor调音台、多轨录音调音台、立体声制作调音台以及5.1环绕声制作调音台。其次,灯光的效果也要求做到极致,以灯光与音乐的传递达到意境的完美贴合,给观众带来最震撼的视听体验。

“树生长的声音”罗琦巡回演唱会·北京站

时间:2015/1/24 19:30

地点:北京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现场:冷空气乐队

嘉宾:野孩子乐队

票价:180/280/480/680/980/1280元

票务支持:永乐票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鱼果]

标签:谢天笑 罗琦 中国摇滚新教父 中国摇滚第一女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