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场音乐节爵士场high爆羊城 观众:抢不到凳子

2013年10月14日 11:42
来源:南方网

浪漫随性的爵士乐融入广场的氛围里,用其动感活力感染广东观众,带来一场视听觉盛宴。据了解,本次“活力广东·爵士专场”演唱会作为“广东2013广场音乐节”系列之一,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州市委宣传部、天河区委员会、天河区人民政府四家单位主办,由南方都市报、广东济德文化公益服务中心、"尚天河"周末群众文化广场系列活动组委会、南都网、广东电台新闻广播等五家机构承办。另外本次广场音乐节,东风日产广州区域更是大力支持,成为本次音乐节的全程协办方。东风日产广州区域17家专营店将在本次音乐节中,提供“新世代天籁”等多款车型作为本次音乐节的指定用车,充分展现出东风日产广州区域对本次活动的鼎力支持和对复兴本土音乐文化的重视!

在花城广场举办本次音乐节,是为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幸福广东、打造文化强省、推进文化惠民的号召,可以满足上层人家对高雅艺术的追求,也可以慰藉下层民众闲暇时的娱乐消遣。本地艺术家的原创演绎,把文化多元的爵士乐酿出了浓郁的岭南风味。当晚,约有1000多名乐迷到场,共同度过了一个柔情浪漫的爵士之夜。

【背景资料】

广东2013广场音乐节作为广东十件民生实事之文化惠民的组成部分,活动旨在通过10场大型露天的户外广场音乐盛会,从8月至12月将围绕“Live音乐,Like生活”这一音乐主题,分别于天河体育中心正南门广场、花城广场和海心沙广场陆续举办10场大型音乐盛会。每一场都将以不同的音乐类型呈现,汇集近80组音乐达人及乐队组合,包揽民谣、童声、爵士、网络音乐、打工音乐、摇滚、嘻哈等不同形态的音乐元素,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免费共享视听盛宴,让老百姓享受到文化惠民工程的真正实惠,以夯实文化强省、幸福广东建设的群众基础。

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的发源地和重要传播窗口之一的广东,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广东乐坛飞出柔婉、细腻、感性而又不乏阳刚的小调迅速走红全国。人们几乎是毫无争议地接受了广东流行乐坛的“领袖地位”,广东也被称为音乐界的“黄埔军校”和“延安”。然而近年来,面对来自港台以及海外的音乐的冲击,广东音乐人纷纷北上及其它诸多复杂的原因,昔日“黄埔军校”一度风流云散。

虽然,广东乐坛遇到不少困难,但广东音乐人仍然在执著地为重整旗鼓而前行。广东2013广场音乐节,将尽可能多让不同风格的本土艺人走上这个舞台,让基层民众在体会广东百花齐放的文化风采。透过广东2013广场音乐节,我们看到一个底蕴十足的文化广东正在前行。

广东2013广场音乐节活动日程安排(8月至12月,周日下午16:00-18:00)

时间

主题

地点

0804

启动仪式(已完场)

天河体育中心(南门)

0908

天籁童声——童声专场(已完场)

花城广场(北门广场)

0915

印象广东——民谣专场 (已完场)

花城广场(北门广场)

1013

活力广东——爵士专场

花城广场(北门广场)

1027

青春乐章——高校专场

花城广场(北门广场)

1110

广州仔女——local流行艺人专场

花城广场(北门广场)

1117

草根之声——打工音乐暨网络音乐专场

花城广场(北门广场)

1124

时代节奏——摇滚专场

花城广场(北门广场)

1201

粤自由·乐嘻哈--Hip Hop 专场

花城广场(北门广场)

1208

爱粤·爱乐——情歌专场

海心沙广场

标签:广场 羊城 爵士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