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小琥直言想上春晚 赞龚琳娜音乐很特别

2013年10月27日 09:54
来源:北方网

黄小琥src="http://y1.ifengimg.com/dcc06d419bc1653a/2013/1027/ori_526c71c71fd44.jpeg"

黄小琥

北方网10月27日报道 她是“pub女王”,歌声浑厚、灵魂唱腔是她的标志性特点。也有人叫她“灭绝师太”,因为她的歌声响起,每个人都被深深地征服。她叫黄小琥,一位脚踏实地唱歌的歌者。10月25日,北方网对这位敢说敢为的歌声“杀手”进行了专访,她也为最近饱受争议的“神曲女王”龚琳娜平反,称其音乐很特别,并直言“我想上春晚”。

专辑:《没那么简单》大火是机遇

提到黄小琥,大概所有的人第一个会想到的就是《没那么简单》,在黄小琥看来,《没那么简单》能达到如此广泛的传唱度,是“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的优势造就的。“可能是我时隔八年后在内地的第一张专辑,搭上了内地情感节目的顺风车。也是因为很多人他们切身情感的问题,找不到一个发泄的出口,而这首歌的出现在那个当下,所以大家都觉得原来谈情说爱‘没那么简单’、谈婚论嫁也‘没那么简单’。”

2013年5月,黄小琥的最新专辑《放心不下》推出,虽然取得了不俗的销量,但传唱度却不似《没那么简单》这么家喻户晓。黄小琥解释说:“可能因为我最近上节目的原因,而新专辑的宣传需要一个很长的规划。我认为歌曲好听就不怕大家不知道,这张《放心不下》有很多歌其实是可以媲美《没那么简单》的。”

比赛:龚琳娜的音乐很特别

最近,又一档明星音乐真人秀节目《全能星战》燃起战火,黄小琥也受邀与其他七位歌手参加比赛。或许,这档节目看上去与《我是歌手》类似,但黄小琥以为不然:“我们是有主题的,所有的歌手都依旧活跃在歌坛上,都有自己的歌迷和自己的一片天,完全是对音乐的挑战。不是简单的把自己最好的歌曲唱出来就OK了。”高挑战度,正是黄小琥参加这个节目的原因。

相对以往做评委来说,这次变身选手参加比赛,黄小琥心态调整得很好,歌迷和评委的评论也会照单全收。“被点评是必然的,我认为自己在八位音乐制作人心目中已经有一定的地位了,还不至于太差。”黄小琥每次上台前都会告诉自己,一定要保持高水准,正是秉承着这样的原则,她在圈内才会得到大家的高评价。

八位唱法、风格截然不同的歌手云集在一场比赛中,每一次演唱都有可能是最后的表演机会,所以每位歌手都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与其他歌手相比,黄小琥的演唱经验毋庸置疑,对她来说每位对手都很强大,而谈到网上最受争议的“神曲女王”龚琳娜时,黄小琥说:“她只是表现的方式跟别人不一样,但是这样不代表她怪,我觉得她比较特别,特别不是很好吗?”

朋友:与萧煌奇是亦师亦友

细心的歌迷不难发现,近两年黄小琥多次与歌手萧煌奇一起举行演唱会,问及原因,黄小琥说:“萧煌奇既是好朋友,又像家人一样,也是因为这样,才要想一起办演唱会。就交情来说,我们认识了十年,亦师亦友,所以才想一起合办演唱会。音乐上我们也很契合,他很有才华,从《没那么简单》到现在,每张国语专辑都让他帮我写歌,在我心里他是最棒的歌手,也是最好的朋友。”

舞台:春晚舞台谁不想上

对于黄小琥来说,唱歌已有二、三十年的光景了,大大小小的舞台都已经唱过。虽然哪种舞台都可以很好的驾驭,但她还是认为,由于气氛的原因,人越少越难掌控,因此对歌手的要求也很高。

而对于一个歌手来说,最大的舞台,应该算得上是央视春节联欢晚会。2014马年春晚已经进入到百日的倒计时,虽然一切都在冯小刚的“谋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但究竟谁会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还是个谜。同样身为歌手,黄小琥也希望有机会踏上春晚的舞台,用她的话说:“谁不期待春晚,上过春晚的人身价都能翻好几倍,我很期待被邀请。”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春晚 龚琳娜 OK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