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影频道百合奖颁奖典礼 龚琳娜黄小琥献唱

2012年05月05日 09:31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CCTV-6)主办的第12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将于5月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所有奖项都将尘埃落定。李前宽、黄宏、陈凯歌、雷恪生、郭涛、陈志朋、耿乐、周冬雨、张杰、吴辰君等众多明星大腕儿将赴百合盛典。

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2年,每年评选一次,对上一年度电影频道出品的优秀电影进行表彰,黄渤、汤唯、闫妮、吴奇隆等电影人都是从这里走向了更广阔的舞台。今年共有15部优秀影片入围第12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部部都是佳片。其中既有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重点打造的《成成烽火》、《旋风司令韩先楚》、《孔庆德生死护送卡尔逊》,也有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定制的《百年情书》,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0周年制作的《抵抗!抵抗!》,以及贺岁喜剧《糖豆八部》、《双人床条约》、《盛糖乐队》,另外还包括刚刚在第十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夺得两项大奖的影片《骆驼客》、儿童片《足球小子飞毛腿》、民工题材的《信义兄弟》、少数民族题材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女性题材的《简单的美丽》、公安英模题材的《第二个也是铜像》、以及水浒人物系列的《鬼脸儿杜兴》。2011年电影频道共出品电影103部,坚持关注现实题材,弘扬社会主流价值,重金打造献礼精品,系列佳作渐成气候,在扶持及培养中小成本电影编剧、导演及演员方面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百合奖”正是要为这些在中小成本类型影片中有突出表现的电影人给予鼓励、表彰百合影人。

第12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将由电影频道当家花旦经纬和央视主持人任鲁豫以及在《虫样年华》中有突出表现的嘻哈包袱铺演员高晓攀联袂主持。据了解,这亦庄亦谐的主持搭档将会在现场以特别的方式出场,给观众带来惊喜。在节目创意方面,被誉为“灵魂歌者”的龚琳娜将首度登上“百合奖”,为电影人献唱,她极具表现力和创意的表演方式一定能征服所有的观众。此外,台湾著名歌手黄小琥也将登台演唱她广为流传的两首曲目《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和《没那么简单》,相信在现场一定会掀起万人KTV的震撼场面。

5月7日16点,电影网(www.m1905.com)将全程视频直播第12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红毯及颁奖礼。电影频道CCTV-6将于5月10日20:55播出。马 或

编辑: 马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