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精灵Lenka《Shadows》试听 摩登天空独家发行

2013年10月15日 11:05
来源:凤凰网音乐

Lenka《Shadows》

继影集《丑女贝蒂》、《实习医生格蕾》、《乱爱高校生》,及电影《破处女王》、《娇骄女上司》指定插曲后,2012年再以电影《魔球》主题曲〈The Show〉及微软Windows 8广告曲〈Everything At Once〉席卷全球,正式摘下主题曲女王后冠

延续乐趣无穷的音乐童话风格,《Shadows》以适合所有人的摇篮曲为主题,打造一个让心归零的歇息空间

收录首支主打〈Heart To The Party〉等共11首舒缓无压力放空佳作

曲目试听:

1《Nothing Here But Love》

2《Faster with You》

3《Heart to the Party》

4《After The Winter》

5《Find A Way to You》

6《Honeybee》

7《No Harm Tonight》

8《Two Heartbeats》

9《Monters》

10《Nothing》

11《The Top of Memory Lane》

摩登天空独家大中华区代理艺人,澳洲音乐精灵lenka2013全新专辑《Shadows》大中华区版正式面世。伴随着她甜美清澈嗓音,丢开恼人烦闷,用充满绮丽的缤纷色彩,点缀现代情爱故事中的异想世界。

无论是卡通式的MV视觉画面,或是讨喜顺畅流行曲调,全名Lenka Kripac的Lenka,提供甜蜜幻梦般的音乐飨宴。曾受好莱坞巨星凯特布兰切特的戏剧课程指导,与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为「澳洲青年剧团」同门学妹,在舞蹈、表演等训练上奠下深厚根基。2004-2007年间,任职电子摇滚乐团Decoder Ring主唱/键盘手。2008年单飞后发行首张同名专辑《Lenka》(兰卡的异想世界),荣登告示牌热门潜力榜季军。3年后的第二弹《Two》(奇幻续曲),拿下热门潜力榜Top5,其中〈Everything At Once〉,选入微软Windows 8广告配乐,全球热力放送。两张大碟都受到AMG专业音乐网站4颗星近满分力捧!

当母亲对一个人影响很大,以至于会影响一个人所创造的任何东西。当Lenka创作第三张个人专辑Shadows——沉静而灌注了感情的摇篮曲之时,她发现自己对生活有了新的感受。2011年发行第二章专辑之后,Lenka就开始写歌,而从她怀孕到初为人母的阶段也一直在收集歌曲。哪怕没有以最直接的方式表现出来,孕育一个新生命对Lenka所带来的影响仍然深深地反映在音乐和歌词里。“这是一张入梦的专辑”,Lenka作为一位歌曲创作者和多种乐器演奏家兼歌手说到。“不仅仅是因为孩子。事实上这是我总是想要去做的。当制作前两张专辑的时候我就知道,将来会想做一张安静的如摇篮曲一般的专辑。年轻的时候经常听着专辑进入梦乡。我觉得音乐是时时刻刻都陪伴着我的。就好像是你处在一个容易受伤害的状态,而我希望自己能够以音乐家的身份为那些等待着的耳朵创作音乐,陪他们入睡。这就像这些歌能直接进入你的梦一样,我想参与到倾听者的潜意识里去。”

经历结婚生子的过程,从恋爱中的女人,到为人妻、拥有宝贝男孩成为母亲,Lenka的人生出现了许多变化,同时将这些转折化作诗篇谱入新歌里头。第三张专辑《Shadows》的概念,同时呈现安祥和谐、又似摇篮曲般的温柔之作。由天使女伶Sarah McLachlan的加拿大籍御用金手Pierre Marchand操刀〈Nothing Here But Love〉,透出甜蜜到底的线条,简单悦耳的编曲,套上堆叠合音,是支一听就爱上的开场曲;舒适漂浮的〈Heart To The Party〉,虽然不玩派对舞韵,却也能够令人随之轻鬆摇摆;走红于90年代女性摇滚抬头风潮的Tracy Bonham,前来〈After The Winter〉小提琴伴奏,散发清风拂面的民谣气流;曾是滚石杂志「年度最佳创作者」名单的Kevin Salem,除了担纲辑中大部分歌曲制作,还让〈Honeybee〉闪烁透明晶亮的色泽;母子连心的〈Two Heartbeats〉,更录下怀孕时宝贝儿子在肚中的心跳声;直到曲末〈The Top Of Memory Lane〉,仍旧维持音乐的动听度。这张专辑中的歌曲让人产生的共鸣已经超越了Lenka初为人母的经历,吉普赛人似的生活、对不同文化的融合探索使得这些歌曲拥有了比她个人经历更为广大而有意义的高度。

在过去的几年,Lenka的音乐已经获得了全世界范围内的瞩目,《Shadows》这张专辑是Lenka音乐生涯的又一个里程碑。它是平和、内省、平静、深度的集合。这些歌既个人化又有高度的关联性——即便是对那些从未为人父母的人们来说。最美妙之处在于它确实是和你生活中的某个点息息相关的,它展现的正是最美妙迷人的现在。与此同时,Lenka首次大中华区巡演也即将拉开帷幕:2013年10月31日:深圳音乐厅、11月1日:北京万事达Think Pad Space、11月2日:广州星海音乐厅、11月3日:成都锦城艺术宫,一起来进入lenka的异想音乐世界!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Lenka Shadows 音乐精灵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