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哲琴国内巡演启动 弘扬民族音乐之美

2010年09月30日 14:43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8日,朱哲琴“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2010巡演”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继“阿姐鼓”之后,朱哲琴将于10月20日登上国家大剧院,开启她的“世界听见”国内巡演首站。

历时四月 行程两万多成就此次巡演

中国音乐艺术家朱哲琴在2009年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为中国亲善大使后,发起UNDP-DADAWA“世界看见”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并前往贵州、云南、内蒙、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进行了历时四个月、行程二万多公里的民族音乐寻访之旅。

朱哲琴表示,在这次巡演中,既要强调尊重民族音乐的根源性,也会展现音乐的未来感,探索民族文化元素在当代和未来时空中的魅力和生命力,演出中所涉 及的民族音乐基因会原汁原味呈现,并将与不同时空展开奇妙纷呈的化学反应。届时来自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苗族台江飞歌传人、蒙古族呼麦传人、哈萨克冬不拉大 师库尔曼江等民族歌乐师都将登台助阵。

收特别礼物 朱哲琴要让歌迷的期待值得

当天,主办方还为朱哲琴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位热心网友来到现场,献上自己写的一首诗歌,表达对朱哲琴的仰慕之情。朱哲琴非常感动,她表示:正 因为有了他们,才能继续创作属于自己的民族音乐,自己虽然每张专辑都要相隔很久,但是这次的巡演和全新专辑将会让歌迷们感受到等待是值得的。

《诗经》为载体营造高山流水穿越到未来时空

独特的“琴式舞台演出”制作是此次巡演的另一大亮点,演出的视觉多媒体部分将与山水画大师李华弌合作,在音画交融的幻境中,观众将在朱哲琴与一众乐 人的引领下,从千年前的高古山水穿越到无拘无束的未来时空。以香港顶级音响大师陈健恒、新锐多媒体设计师John Wong扛鼎的顶尖舞台制作团队,将为这场跨时空的音乐之旅提供最专业的创意与技术支持。

此次巡演,朱哲琴将携全新的演出阵容登台,并带来突破性的创作,现场演出将凸显民间音乐艺术的直觉和真性情,以民族元素为主体,以古代典籍《诗经》 等对照民间艺术人性诗意的表达,与乐迷共赴上下千年的音乐之旅,分享两万里路歌与诗,以丰富自由的音乐创作开启跨时空的对话与变奏。

票房收入捐助“1+5民族文化传承”公益计划

本次巡演作为 “世界看见”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将演出票房的10% 捐献给“1+5民族文化传承”公益计划,用于少数民族文化传人的培养。据悉,“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乐汇2010”巡演除在北京登临国家大剧 院外,将于9月15日、16日亮相香港新视野艺术节,并分别于10月28日在上海大剧院、11月3日在杭州大剧院展开巡演。

[责任编辑:戈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