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菲红发造型广州开唱 少说多唱不返场

2011年05月16日 09:1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张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菲造型又出新

本报广州专电 有没有比蜘蛛网和尼姑帽更有创意的亮相?王菲的答案是:当然有。周五晚王菲2011内地巡唱首场在广州开唱,她一出场就把现场一万多观众“秒杀”了——这位以百变著称的天后染了一头火红的短发!红色头发、红色眉尖、红色腮红、红色手套、红色坎肩、红色短裙……昨晚的王菲非常“红”!

一头火红是“秘密武器”

演唱会主题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环节,开场是一片冰天雪地的白,当一身白裙的王菲从冰砌玉雕的白色城堡中现身时,最先吸引所有人的是“雪之女王”造型的她一头火红的短发!周五演唱会整个过程中她没有再做尼姑帽、蜘蛛网、羽毛帽等发饰,只是将一头红色做到了极致:直发、卷发、乱发……记者采访幕后得知,王菲2005年巡演的最后一站就在广州,而今年内地巡演第一站又是选在广州,所以她想给广州观众一个“惊喜”,那就是她的红发造型,所以彩排也是躲在灯光黯淡的舞台角落,有一张背影的照片被现场工作人员发到了微博上,经纪公司也立即联系删掉了该图,因为这是她一直准备的秘密武器。而在造型方面,王菲在北京、上海、香港的惊艳服装基本上都被天后“弃用”了,而换了很多新装:“冬”环节的裸色长纱裙、“春”环节的白色皮坎肩、“夏”环节的玫红抹胸裙配咖啡亮面短纱裙、“秋”环节的黑色曳地长裙、最后的咖啡皮衣皮裙……每件也许都将成为今年各个季节的最新时尚风向标。

菲常经典: 菲上《天空》、不废话不返场

《红豆》、《天空》、《人间》、《将爱》、《但愿人长久》、《给自己的情书》、《闷》等经典到不能不唱的经典之作毫无意外地引来了全场大合唱,而前面几站最经典的镜头又在广州上演——在“秋季”篇中,王菲演唱《天空》时,坐在羽毛椅上由舞台左侧半空中从天而降,直至唱完《但愿人长久》时她才缓缓降下,当真是“让王菲再飞一会儿”,这一环节惊起闪光灯和尖叫声一片。与前面几站以及王菲所有的演唱会一样,天后依旧是不废话、不返场,现场只有两句“谢谢”和一句粤语“多谢”,而演出结束前,就如本报记者昨天预测的,王菲以VCR版的《心经》结唱,屏幕当中一朵白花和一句“给他们”纪念刚刚过去的“5·12”。

菲常菲迷:“六年二班”红领巾抢眼

周五来了多少菲迷?现场有效座位一万三千多个位子全部爆满。入场前,记者看到成群的海魂衫、红领巾装扮的菲迷,因为王菲是著名的明星云集的“六年一班”班长,所以她的粉丝自封“六年二班”为组织,于是他们来“朝圣”的统一服装是一早定好的海魂衫和红领巾,这也是向之前王菲出席《将爱》发布会时戴上红领巾的造型“致敬”。从演出开始前几个小时就有粉丝不停地在微博上发场馆、海报等画面,演出开始后,粉丝更是集体文字、照片、视频直播,演出刚结束不到5分钟,24首曲目的完整歌单就已经在网上曝光。据悉,南京站的曲目和造型都还会继续调整,至于南京会有什么“惊喜”,主办方说“一定会有,但也许天后的灵感在最后一天还会改,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特派记者 张艳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广州 造型 王菲 天空 造型方面 广州观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