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齐豫潘越云黄小琥万芳组团开唱欢乐多

2011年05月16日 11:2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姐妹在一起有说有笑,高兴万分

台湾四位实力派唱将齐豫、潘越云、黄小琥和万芳组成的“Power Woman珍爱女人”组合将于6月3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演唱会。近日做客京华茶馆时,她们透露除了各自的经典曲目之外,还会翻唱一些内地观众熟悉的,其他歌手的作品。以往都是单打独斗,现在组团巡演,四位歌后表示大家一起同台互动的这种经历实属难得,也希望歌迷能在演唱会现场找到属于自己的感动。

组团开唱一拍即合

潘越云的风情万种,齐豫的优雅知性,黄小琥的热情洒脱,以及万芳的恬淡如水,四个女人凑在一起开唱吸引了众多歌迷的关注。这个组合去年刚刚成军时,经常被外界拿来与此前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作比较。在被问及两者的不同时,黄小琥曾经打趣称“纵贯线的成员都是男的,我们都是女的”。如今纵贯线已经解散,“珍爱女人”的巡演仍在继续。

潘越云回忆说:“起初主办方想要做一场都是女歌手的演唱会,然后把他们最理想的名单列出来,直接选的就是我们四个人。当时面临的困难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档期需要花点时间去协调,不过大家都很乐意做这样的一件事情,算是一拍即合。”

经典曲目保留原味

继中国台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站以后,“珍爱女人”日前巡演到了杭州。演唱会上,齐豫、黄小琥、万芳和潘越云分别代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用《爱的箴言》《橄榄树》和《新不了情》等数十首歌曲带大家穿越时空的隧道,重温当年的旧梦。聊起北京站的演出,潘越云透露说:“可能会有一两首曲目不一样。对于一些经典的老歌,观众到现场就是想回忆当年的感觉,所以我们决定保留原汁原味。”齐豫补充道:“演出时间有限,每个人只能重唱几首代表作。我们会尽可能地让大家听到自己想听的歌,还会翻唱一些我们喜欢的其他歌手的歌,或者见缝插针地说一些自己想说的话。”

四人同台相互参谋

组团之前,四个人就是很好的朋友,经历几场巡演之后,默契更深。万芳笑言:“我们同台没有争奇斗艳的心态,还是相互欣赏比较多。一个人在舞台上演唱的时候,其他三个人在后台可以听到,我们会夸赞‘好好听’。有时候也会互相帮忙,互相参谋,比如搭配什么样的衣服最好看。”潘越云称:“我们虽然个性不同,四季分明,但是性格都很好。这次能够有机会合四为一同台演出,太难得了。”

万芳曾因齐豫落泪

万芳自曝曾经在彩排时被齐豫的歌声感动落泪:“在马来西亚演出那次,我们加了一些英文歌。排练时,耳边响起齐豫的歌声,那种投入的神情跟私底下开玩笑时不一样。我就这样看着她,想到这辈子竟然能够与偶像一起开演唱会,很感动。乐观地想,我能和她们同台一次就多一次相处的机会。悲观地去算,如果人与人的缘分只有十次,那么时间越久,次数越少,于是情不自禁就哭了。”

黄小琥负责搞气氛

相比较万芳的感性,黄小琥则乐观了很多。黄小琥笑称:“听到阿潘(潘越云)和齐豫唱歌,我也是沉浸其中,但是可能比较内敛一点,不会像万芳那么敏感啦。以前都是单打独斗,合作巡演很好玩,不会觉得寂寞。她们负责展现气质,我负责搞气氛。我们四个人最难能可贵的一点就是我们尽量尊重彼此,把自己最专业、最好的一面完完全全地呈现在‘珍爱女人’里面。”虽然情歌《没那么简单》让黄小琥被更多内地歌迷所熟悉,但是她本人更喜欢唱快歌:“在整个演唱会的架构中,我是代表夏天,当然要选择几首热情的歌曲,在她们感伤的时候,在她们歇斯底里的时候,把气氛往回拉一点。”

只唱情歌不曝隐私

“珍爱女人”四位成员推出的专辑数量超过百张,各自都有一大把深入人心的代表情歌,影响了很多歌迷。大家对她们的作品如数家珍,对她们的感情却知之甚少。万芳表示不喜欢私人的感情当做商品一样被公众消费:“为什么要窥探隐私呢?听情歌很有趣,有些人在情歌里面长大。其实不管演唱者是什么情形,听者有自己的想象和解读,那是他独一无二的解读,应该属于他,有他自己的学习和成长。”潘越云赞同地说:“我看到过很多感人的故事,然后把从这些故事里受到的启发放到歌声里,而不是只有个人的情感。大家听歌就好,不用了解太多歌者的隐私。”

潘越云爱逛潘家园

齐豫、潘越云和黄小琥都是单亲妈妈,不过她们平时很少聊一些教育子女的话题,更多的是交流美食心得。巡演除了能与各地歌迷见面,还能品尝到不同的特色小吃。黄小琥说:“每到一个城市,我们就会讨论哪家餐厅的菜最好吃。有时候,歌迷也会带我们去感受当地的美食。”至于北京对她最大的吸引力,潘越云坦言是古玩市场:“我对北京很熟,最爱逛的就是潘家园。有时候,我还会特地带着小孩来住宿一天,或者到潘家园看一些艺术品,很享受,完全与工作无关。”

■茶博士札记

四姐妹情深意长

四姐妹在休息室里互相照顾,万芳在大家吃完乌冬面后,发现外面还有备好的大果盘,马上大声招呼说:“姐妹们,这里还有大果盘,快来啊。”顿时房间内充满了姐妹们高兴的唧喳声。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黄小琥 组团开唱 演唱会 潘越云 万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