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创新亮相全球开发者大会

2011年12月21日 18:57
来源:凤凰网音乐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12月14日,2011年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在广州盛大开幕,大会以"开放、合作、汇聚创新的力量"为主题,旨在为国内外运营商、开发者、平台厂商、终端厂商、互联网厂商等产业链各环节搭建汇聚平台,推动全球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环境可持续健康发展。新浪、搜狐、KT、DOCOMO、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国际知名企业及近2000名全球开发者齐聚一堂,与中国移动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作为中国移动九大基地之一的无线音乐基地,携开放、创新、协作的理念及对数字音乐产业的全新理解,新意亮相。

畅想音乐引领无线音乐发展

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于“终端发展中的新技术与新平台”分论坛,做了主题为《音乐产品创新与合作共赢》的精彩讲演,陈健骥总经理介绍了无线音乐基地的发展历程,在无线正版数字音乐市场的引领地位,以及对音乐健康生态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同时陈健骥总经理对无线数字音乐市场环境变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开放是无线数字音乐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潮流,互联网的迅猛发展需要,也要求我们必须开放才能继续保持无线音乐基地的正版数字音乐地位,吸收更多的用户共同搭建数字音乐大舞台,做大蛋糕,细分市场,共建数字音乐产业生态圈,实现用户、创作者、音乐内容提供商、开发者、销售商共享产业发展成果。

开放共赢共创数字音乐美好未来

无线音乐基地表示将以开放的能力平台为核心,降低合作伙伴门槛,一方面,整合中国移动固有的内容、网络、计费、开发等资源能力,并通过庞大的移动用户资源、精确的用户分析、灵活的支付能力、强大的产业聚合能力等助力数字音乐产业更好的合作;另一方面,还将逐步开放音乐搜索能力、音乐播放能力、音乐订制能力、用户个性推荐、会员专属服务等核心能力,以及数字音乐综合运营及营销能力,与各类专注于数字音乐产品的开发者、平台厂商、终端厂商、互联网厂商形成优势互补,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加大资源投入、深化合作模式创新,扩大合作范围,加强优质合作伙伴扶持,并加强与合作伙伴的联合运营,共同促进国内数字音乐产业的持续发展。

创新融合推动互联网正版音乐产业的发展

本次大会无线音乐基地还在会场一楼的开放合作区设立了展示区,展示了中国移动倾力打造的音乐播放PC客户端软件以及音乐随身听手机客户端,第一次实现了集成音乐软件占领用户桌面和手机终端的产品。用户可以全面实现对中国移动提供的海量高品质正版音乐资源进行在线收听、搜索和下载,为用户提供了强大的本地音乐管理和播放功能,充分满足用户订购彩铃、管理彩铃、下载振铃、下载全曲等音乐需求。同时,展示了无线音乐基地自主专利技术的明星人际关系网及六度空间,展示真实的明星社交关系网及明星之间相互关系,并360度全方位地提供和娱乐明星相关的音乐、视频、图片、新闻、微博等信息,通过已建立的娱乐社交网络来构建音乐娱乐产品。丰富用户互动和分享音乐体验方式,拓展互联网音乐市场。

与会者还可以看到关于无线音乐基地与业内外的合作的精彩案例。UC优视依托中国移动中央音乐平台优质的正版曲库资源,结合自身庞大的用户规模及高度活跃的优势,通过稀缺资源位置推广合作来提升12530无线音乐业务的认知及用户体验,根据用户需要和消费习惯,提供完整、连贯、顺畅的音乐体验和下载付费流程,整合UC浏览器离线下载、云存储等产品优势,会让你在移动互联网上真正享受到全新的数字音乐服务!除此之外,另一项重要展示内容是由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联合杜比实验室,在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开发的手机音乐客户端——音乐随身听上为用户提供16k、40k、128kbps的AAC、MP4、M4A格式的音乐。相同码率下比MP3音乐品质高10倍,用户通过手机也能感受CD音质的音乐。杜比实验室与中国移动从音源制作、压制、解码、效果调整等方面全面合作,在移动网络上也能保证发烧级的试听体验,让你挑剔的音乐神经跳起来!

在会场三楼的互动体验区,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为现场嘉宾提供了点歌台服务,该项服务是基于由音乐基地自主研发的音乐随身听手机客户端产品实现,炫酷的操作界面、高品质的音乐内容,是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在互联网开放合作方面的经典案例,引来了大量现场开发者和音乐爱好者的围观。

唱开放之音享创新之乐

通过本次开发者大会,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将与全球互联网行业伙伴一同探讨、增进对于互联网发展的理解。在终端智能化、娱乐互动化、内容全球化的趋势下,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将坚持开放、创新、合作的精神,携手全球互联网行业伙伴一同更好的理解音乐爱好者的需求,扩大产业范畴,提供更多更好的音乐产品,全面提升业务服务力及用户接受度,推动数字音乐产业健康规模发展。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全球开发者 数字音乐 基地创新亮相全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