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唱片》获专业奖肯定 王啸坤呼吁音乐人应创新

2011年12月12日 10:50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啸坤

2011年度“音乐先锋榜”颁奖典礼于12月10日晚在武汉盛大落幕。“音乐先锋榜”由广东电台音乐之声、湖北音乐广播等22家电台联合主办,是华语流行乐坛最权威的流行音乐排行榜之一。昨天颁奖典礼星光璀璨,55组人气艺人出席颁奖晚会,当晚银基一帮行创作歌手王啸坤凭借今年9月28日发行的新专辑《唱片》勇夺“年度最佳创作歌手”以及“年度最佳专辑”亮相专业类奖项,获得当晚颁奖礼上最受瞩目的由22家电台联合颁出音乐专业类大奖。   

   典礼当晚全能唱作人王啸坤一身红色西装帅气亮相,标志性的镜框和坚定的眼神在演唱新专辑获奖歌曲中,收到了摄像师的特别照顾。今年是王啸坤加盟内地原创音乐厂牌银基一帮行文化发行的第二张全创作专辑,也是王啸坤个人发行的第三张专辑。前年那张颇受业内肯定,口碑和销量俱佳的专辑《那些你们喜欢的不喜欢的我都喜欢的女孩》,就在当年横扫年底的各项颁奖礼,获得“年度金曲、最佳作词、最佳创作人、最佳制作新人”等诸多音乐专业类奖项。而今年发行的新专辑《唱片》则更具突破的采取纯数字方式发行,无论是“SAY GOOGBYE TO CD”的举动还是提供互联网免费下载的方式,都获得了唱片界和媒体界得广泛认可和支持,有乐评人甚至说,这是一张足以载入话语唱片史册的专辑。自9月28日,新专辑《唱片》数字和网络发行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王啸坤已经夺得最佳原创歌手、最具时尚气质男歌手,而这次在武汉,再次获得全国22家电台联合主办的“音乐先锋榜”的肯定,当晚获得的“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和“年度最佳专辑”亮相分量颇重的音乐专业类奖项,再次说明这张新专辑《唱片》的音乐品质有口皆碑,同时也说明中国的唱片人、音乐人、媒体人、评论人对王啸坤这次抛弃实体CD唱片,探索网络免费下载的发行方式和音乐模式的理解和认可。接受媒体时王啸坤谦虚的表示十分开心这次大家能够接受并支持自己这张音乐风格颇为电子化的新专辑《唱片》,也十分感谢媒体朋友赞同这次在发行方式和营销模式上的大胆尝试和探索,他希望乐坛的音乐人和歌手可以在不景气的业界中,一起讨论、探索出一条更加适合的音乐道路。      

  据悉,王啸坤2011年9月28日发行的以“SAY GOODBYE TO CD”的新专辑《唱片》,融入了王啸坤近两年对生活、情感、社会、唱片业的感悟,专辑音乐横跨电子、摇滚、流行、民谣、说唱等风格,王啸坤从两年前就开始亲自参与这张专辑的企划、这张专辑王啸坤也同样包办了词曲创作、大部分编曲,并在次担任专辑的制作人,专辑发行伊始,凭借口碑极佳的音乐品质和具有突破意义的发行与营销模式,在业内和媒体中引起极大关注,全国数近百家媒体争相报道这个“第一个吃螃蟹”的举动,甚至引起了业内对“唱片已死?”话题的大讨论。相信这张在国内唱片界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专辑,接下来将在更多的颁奖礼上获得更多的肯定,到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王啸坤 专业 肯定 创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