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爵士乐键盘手乔治-杜克逝世 享年67岁

2013年08月08日 08:41
来源:环球网

爵士乐键盘手乔治-杜克逝世

爵士乐键盘手乔治-杜克逝世

环球网讯 据美国《滚石》杂志8月6日报道,美国爵士乐键盘手乔治-杜克于当地时间8月5日逝世,享年67岁。

杜克的一生中共发表了40多张的音乐专辑,他最为出名的便是能将爵士、R&B等各种音乐形式相融合,然后再颠覆性地创造出自己特有的音乐风格。在19世纪70年代时,杜克在摇滚大师弗兰克-扎帕的《Apostrophe》 和《Over-Nite Sensation》等多张音乐专辑中的创作让他的经验大幅度增长。此后,杜克还在迈克尔-杰克逊1979年发表的专辑《Off the Wall》中与他有了一段精彩合作。到了19世纪80年代,他更因替安妮塔-贝克等多位当时著名的歌手创作音乐,和为爵士乐的标竿人物迈尔斯-戴维斯作曲而名声大噪。据悉,目前对于杜克的死亡原因尚未有明确的官方报道。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爵士乐 键盘手 乔治-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