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红:不与公益机构合作 把钱送老百姓手里我最踏实

2011年07月14日 13:42
来源:凤凰网音乐 作者:吴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韩红爱心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姚明章子怡到场支持

7月13日下午,韩红爱心行动——“西藏家乡公益行”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姚明、章子怡现身支持,80后们儿时的偶像张海迪女士也来到现场。姚明章子怡纷纷主动上前与张海迪握手问好。韩红对郭美美事件引发的人们对公益事业的信任危机发表看法,她认为不应该因一个表象去猜测整个公益事业,这不公平。但她同时称,自己很少与各种机构合作,因为她感觉直接把钱送到老百姓手里最踏实。

募集600万捐助家乡昌都

韩红:我没想到这事能成

韩红一直是公益行动、慈善事业的排头兵。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作为一个西藏昌都人,韩红这一次直接将自己的公益行动选在了自己的家乡——西藏昌都。

用韩红自己的话说,“我做公益事业7年了,前4年是自己偷偷摸摸地做,后3年是大张旗鼓地做。而这一次的公益行动,可以说是规模最大的。”

据悉,韩红此次共募集了约600万的现金和物资,她将带领30位由医疗专家、全国知名媒体和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百人援藏志愿者爱心车队,于8月8日从北京出发奔赴西藏,从昌都到拉萨,行程1100公里,为期20天。

为了此事,韩红筹划了近3年,但她仍然不敢相信这件事今天真的办成了。“因为太麻烦了,开车开几千公里,安全都是个问题,更别说车辆调动、性能等方方面面。我没想到这个事能成,更没有想到这六百万我们真就拿到手了,我们就可以去做这个事了。”

说到这次活动与以往的不同,韩红介绍称:“比如说汶川算捐的多的吧?捐了330万,但这一次是600万,从数字上就多了一半。其次,我们这一次是建一所富民中心医院,专门给老百姓免费医治白内障,这又是个不同。再有,那边有138个镇,我们给每一个镇都建了一个健康之家,以保障平时对医疗卫生知识的了解,解决平时常见病。另外,从教育方面讲,以前都是一所学校一所学校的捐,这次是一下捐6所,其中4所是孤残儿,2所是盲童。”

韩红两度鞠躬谢姚明

姚明:第三个就免了吧

活动现场,姚明与章子怡的现身支持是大家所没有想到的。甚至,他们真的能来,连韩红本人刚开始都不敢相信。

“刚开始说要请他们俩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肯定不容易。我没有姚明电话,为了联系上他可谓是几经周折。子怡,我给她发短信说这个事的时候,她还在国外。没想到他们今天都来了。所以,联系完之后,我才发现其实特别容易。”

为了感谢姚明、章子怡的支持,韩红在台上几次给他们鞠躬。搞得姚明不得不上台专门对韩红说,“我刚才数了一下,你已经给我鞠两躬了,要是还想再鞠第三个,就免了吧。”

而章子怡为了这次活动,还专门提前写好了发言稿,因为担心会说错话。事后,韩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告知,她与章子怡已经认识十几年了,在她的眼中,章子怡是个特别严谨、老实的孩子,“大家好像老是看着她外表很强,但其实她并不强,而且她说话什么的都非常小心谨慎,你看今天她发言都写了稿子。”

郭美美引发人们对公益机构信任危机

韩红:把钱直接送老百姓手里最踏实

前不久,因为郭美美事件,引发了人们对于红十字等公益机构极大的信任危机。对此,常年做公益的韩红认为,“不能够因为一件事情来一概而论整个慈善事业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绝对不能因为一个表象的事情就去用我们自己的猜测去猜测中国的慈善事业,这样是不公平的。”

韩红表示,只要你心是透明的,钱是透明的,账目是透明的,我相信老百姓还是能够认清谁真谁假。

话虽如此说,但是纵观韩红这几年的公益行动,大家可以发现,她大多都是带着自己的团队亲力亲为,很少依靠什么公益机构。对此,韩红表示,“不是我们不愿意选择跟他们合作,是我们不适应这样的方式,不适合这样的方式。人家都是基金会,我们只是行动,这是我们跟所有这些基金会,慈善机构不同之处。我们把力量主要放在行动上,看到了就去做,听到了就去帮,我们主要看中的是行动两个字。我们就是直接送到老百姓的手里,我觉得这样最踏实。”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韩红 公益机构 章子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