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PB33首推抒情主打《因为所以》 摇滚青年也难过情关

2011年09月05日 10:39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PB33

哪个搞乐队的,没有过几个不靠谱的梦中情人和狗血的恋爱经历?不同在于,有的主唱根据自身情感经历创作出了让人肝肠寸断的悲伤情歌,有的乐队把这支悲伤情歌完美演绎。这支乐队叫PB33,这个主唱叫刘凹,这首歌叫《因为所以》。今日,这首主唱刘凹根据自己伤感的感情经历创作的歌曲《因为所以》全网首播。在这首歌曲中,他首度卸下自己的坚强面具,展现内心脆弱一面,大胆剖析情感经历:看似花花公子,其实情关难过!

这是PB33新专辑中少有难得的抒情歌,整张专辑中只有两首慢歌,另一首是唱歌父亲的《爸,我懂》。这首与PB33擅长的轻松搞笑的音乐风格相悖的歌曲诞生历程颇具故事性。主唱刘凹开始拒绝写这种情绪悲伤的慢歌,因为很少触碰自己内心的伤痛,所以他对自己能否驾驭该类型的歌曲很没把握。后来,在制作老师的鼓励下他勇敢地将个人感情经历和感受写进歌曲中。四个小时一气呵成,虽然疼痛,但是成长让他体会更多。

PB33(陪伴姗姗)的音乐,风格上,一直给人生猛有劲的形象,从Electronic Rock到庞克,无不淋漓尽致活力十足!是的,抒情歌曲一直是这个乐队的死穴;但当“因为所以”录制完成,我们终于听到了主唱刘凹,不羁的外表下脆弱的灵魂。如果说《绿帽子》和《Honey》给了乐队一种对爱情玩世不恭的定位,那么《因为所以》绝对代表了爱情的另一种面向,当你付出真心却换来支离破碎的时候,你如何站上舞台,为她再尽情演出?只为了让你心爱的人放心离去。

由陶喆监制,花儿乐队,许巍制作人怪兽制作,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录音Craig Burbidge 亲自操刀缩混,这一首所谓的芭乐歌,脱离了PB33作品里摇滚乐的粗糙颗粒,多了一份层次分明的质感。整整一个月的录音,反复再三的重唱,就像一个自我挑战的过程,挑战音域,挑战情感,挑战伤痛的回忆,挑战外界对PB33的认定,最重要的是,挑战监制陶喆,制作人怪兽对乐队能力的肯定!这对于一个新乐队的首张专辑,证明自己能驾驭不同的曲风,是一个重要的指标,主唱刘凹也许还有进步空间,但这一个阶段,他真诚不虚伪的唱出自己,歌声足以动人。

为什么PB33是陪伴姗姗?团名的典故,其实,都在这首歌里;虽然,我们不会永远在一起,但,在我心里,你永远无法取代。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PB33 摇滚 唱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