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菲为微博调侃周杰伦道歉 连发五句“sorry”

2011年12月30日 08:4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资料图:2010年7月19日下午,“王菲2010巡唱”发布会在京盛大举行。久未在公众场合露面的王菲亲自到场正式宣布复出。此次巡演,王菲将在北京、上海两地各演出五场,王菲不仅成为首个在内地大型体育场馆连开三场以上的歌手,也将刷新内地演唱会市场记录。

舞台上一向以“冷”作为个人标签的王菲,其个人微博却以搞怪调侃著称,透露着小女人的趣味与个性。最近菲姐又有了新段子,她更新微博调侃周杰伦的《菊花台》是隐喻拉肚子,立刻被菲迷盛赞“油菜花”(有才华),孰料天后口中“偶尔无聊下”的冷幽默却惹来大批周杰伦粉丝炮轰,两派粉丝甚至打起了口水战。最终,这条评论量高达5000多条的微博被王菲删除,昨日,菲姐再次更新微博自创“sorry歌”,暗指为之前的那条微博道歉,之前高举着板砖准备过招的两派粉丝竟也开始握手言和……本报记者展娟娟报道

事件

调侃《菊花台》,周董粉丝急了

“有没有人听出《菊花台》是在隐喻拉肚子?菊花台(残)满地伤,笑容已泛黄,一生在纸上啊什么的,敢说菊花台没有马桶的意思?哎呀,偶尔无聊下。”——微博原文

继与郭德纲在微博作小诗唱双簧后,天后王菲最近发微博调侃起周杰伦的《菊花台》, 笑称歌词隐喻“拉肚子”,在该条微博的最后,菲姐还不忘补充“偶尔无聊下”来解释这种小女人的创作情趣。结果这条微博也在短短数小时内引发5000多条评论,绝大部分菲迷都留言称赞王菲“油菜花”(有才华),而且极具王菲惯用的“非主流”风格。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条微博也迅即招致大批周杰伦粉丝的不满,更有较真粉丝在微博上和王菲粉丝打起了口水战,直言王菲如此调侃晚辈作品不厚道,“玩笑要有度好吗?别丢了天后这俩字的脸。”对此行为,周杰伦所属公司则表示“不回应。”或许想息事宁人,王菲随后也将“新作”迅速删除。

回应

菲姐连发五句道歉?

“I'm sorry……I'm sorry 2……I'm sorry 3?what are u sorry 4?Ok I'm sorry 5 ”。——微博原文

昨日,王菲再度更新微博,写起了原创小曲儿,“歌词”中一连五句道歉也被网友认为是在为先前的调侃道歉。虽然仍有菲迷解释被误读“按照天后性格,完全不像菲姐敢说敢做的作风”,但最终此事也因为这条微博而宣告终结。记者昨日在该条微博评论中看到,早前兵刃相向的两派粉丝竟又相继握手言和,直言“相互理解”。

截至昨日下午6点30分,该条道歉微博的评论已经达到了12000多条。看来天后前后一句话的影响力着实令人叹服。

[延伸]

王菲有望携女跨年

近日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总导演洪涛在微博证实王菲确定加盟消息后,关于王菲的出场方式以及演唱曲目就成为观众追问对象,连洪涛本人也坦言导演组“目前都绞尽脑汁”,一句“不能贪多”更暗示王菲此行的演出时间不会太长。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菲方面对这次跨年演出也十分低调,不仅要求所有行程安排由自带工作人员处理,还透露王菲此行很有可能将带大女儿窦靖童一起来广州,“窦靖童是湖南卫视的粉丝,这次她会坐在观众席看演唱会。”

有消息称,王菲方面除免去接机流程外,演出当晚也不会在广州留宿,而是连夜赶回北京,和小女儿一起迎接新年。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微博 sorry 周杰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