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拒绝假唱 王啸坤带病录制春晚与俞思远合作乐队

2012年01月12日 11:11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啸坤和俞思远

全能唱作人王啸坤2011年底发行了个人第三张全创作专辑《唱片》,新专辑尝试了全新的发行方式和营销模式,以“SAY GOODBYE TO CD”为口号,在国内唱片业首创以抛弃实体CD的方式发行数位专辑,并采取新专辑歌曲网络免费下载的发行方式。专辑发行伊始,凭借口碑极佳的音乐品质和具有突破意义的发行与营销模式,在业内和媒体中引起极大关注,王啸坤也一直忙于新专辑在各地的巡演和宣传,临近春节,各地春晚录制也正式拉开序幕,王啸坤也多次受邀参加央视、北京、上海等地春晚录制,面对繁忙的工作和晚会录制,啸坤虽然感冒在身,身体不适,仍然坚持在晚会现场,并且在歌曲演唱上拒绝假唱,坚持真唱,让电视台的导演和工作人员感叹这位全能创作人对音乐的认真和责任。       

虽然之前也刚刚录制完央视华人春晚、上海春晚等晚会,王啸坤接到家乡石家庄盛情邀请后,特意跟公司请假回到家乡录制石家庄春节联欢晚会,面对采访,王啸坤话语中透露出浓浓乡情:“虽然作为艺人,一年到头忙于各地活动,也没能有几次能够回到家乡,但是能在过年之前回家看看,为家乡人唱唱歌,这是我的义务”。晚会现场,王啸坤虽然感冒在身,嗓子不太舒服,有好心的编导劝他环音,王啸坤仍然坚持必须在家乡人面前真唱,而且是流露出情感的真唱,这让现场的导演颇为感动。当晚,王啸坤不仅演唱了新专辑中颇为摇滚的歌曲《神像》,掀起现场火热的气氛,而且作为石家庄人以及曾经石家庄十大杰出青年,导演组也特意设计了一个环节,让王啸坤唱起《龙的传人》,作为石家庄青年人的表率,鼓励各位年轻人努力、奋进,为家乡和中国争光。        

作为从东方卫视“我型我秀”节目中出道的歌手,王啸坤一直对上海有种特殊的情感,而今年的东方卫视春晚,王啸坤也收到了参加2012东方卫视春晚录制的邀请,并且今年导演组特意让王啸坤与苏打绿、俞思远、马海生等华语新锐音乐人一起作为东方卫视2012春晚的开场,现场开场歌曲《绽放上海》。前日,王啸坤在上海中国世博馆楼顶,与俞思远一同录制了开场曲《绽放上海》的外景环节,这也是王啸坤与俞思远两位当年同出自型秀的好友,时隔多年再次同台合作演唱同一首歌曲。最特别的是,由于两位歌手之前都一直在玩乐队,做巡演,这次特意也是以乐队的形式出现,两位乐队主唱第一次在乐队中合作歌曲,两人的默契的仍然不减当年。俞思远浑厚、磁性的嗓音加上啸坤高亢、具有穿透力的高音,加上乐队现场激情四射的互动,王啸坤和俞思远在录制现场异常活跃,互相开着玩笑,、聊着工作、生活的近况,聊着彼此的明星足球队,录制工作很顺利的结束了,最后,王啸坤也盛情邀请俞思远到北京来聊聊音乐上的合作、足球队上的交流,让人非常期待两人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刚刚从长沙录完《天天向上》小年夜特别节目的王啸坤,回到了北京,利用难得的档期空隙在京修养,据悉,1月17日,在上海和俞思远、苏打绿等一起在上海录制东方卫视春晚主会场的部分的开场曲《绽放上海》,今年春节,王啸坤的面孔和音乐将在电视屏幕上陪伴着大家度过2012年的春节。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王啸坤 俞思远 乐队 春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