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苍井空开启中国“第二梦” 首部微电影即将发行

2012年03月29日 08:46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内地知名文化公司竹书娱乐联合多多罗文化精心打造,由苍井空主演的首部华语微电影《第二梦》即将网络首映。这部微电影充满文艺色彩,集音乐、爱情、梦想于一身,在东京、上海两地取景,是近年来最昂贵的一部网络互动微电影,同时也是苍井空宣告进军中国的转型之作。该片于3月28日在北京召开盛大媒体发布会,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竹书文化总裁沈永革、导演李缨、艺人苍井空、偶像组合邻家王子等。

苍井空签约竹书娱乐在中国寻找“第二梦”

作为亚洲知名的女星,不久前开启了来华发展的旅程,苍井空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拜师练习书法和京剧,还曾为网球女将李娜助阵加油,并多次参与中国的公益活动。对中国文化的尊重和热爱,也为苍井空在中国赢来了更多拥护和美誉,拥有一大批忠实的粉丝。

本次发布会,由对上海老歌最具发言权的著名音乐学家王勇博士主持,竹书娱乐总裁沈永革首次面向媒体讲述签约苍井空的幕后故事,并同《第二梦》的导演李缨一起分享电影的创作思路和幕后趣事,女主角苍井空惊艳亮相演唱电影同名主题曲,并在现场为电影题字“第二梦”,一展其苍劲秀气的笔法,引发现场的气氛的高潮,藉此表达她来中国发展为了寻找梦想的初衷和愿景。在对于日前微博粉丝突破千万,苍井空也在现场表示感谢。

微电影《第二梦》剧情穿越苍井空化身“李香兰”

《第二梦》是部充满文艺色彩的浪漫爱情微电影,也是苍井空进军中国后的首部转型之作。故事背景设在现代的东京、现代的上海和1930年代的老上海。少女“青空”(苍井空饰演)是一位虚拟角色扮演者,在她的工作搭档离她而去时,她宣告自己失恋。当青空沉溺在忘掉过去的痛苦之中,热爱着角色扮演的她,无法摆脱现实和虚拟错乱之困惑,在外婆的鼓励下,她要去上海寻找外婆的偶像李香兰有关事迹。只身前往上海的青空,在朋友的陪同下,认识了一位年轻帅气的小号手(赵元钦饰演),经过愉快的交流,青空向他学习了那首一直在脑海中回荡的旋律,殊不知二人之间有着千丝万缕联系。而后青空梦回70前的大上海,感受到了角色扮演的真谛,再唱那首《第二梦》,从此她开始另一段不一样的人生。《第二梦》是30年代最红歌手李香兰的代表作之一,李香兰的故事也是作为电影《第二梦》一条隐藏的主线,苍井空扮演的角色也是和她密切相关的。

《第二梦》电影原声带同步发行

电影《第二梦》的音乐原声带也将与电影同步发行,其中一共收录了三首歌曲,第一首是主题曲《第二梦》,由苍井空演唱,以女性的视角表达对现实和梦想的迷茫感受,以及对浪漫爱情的眷恋。后两首《梦中人》和《最爱的那个人》为电影插曲,由邻家王子组合演唱,以男人的方式表达对恋人的深情凝望和对爱情的成全与牺牲。竹书娱乐是内地知名的音乐公司,此次悉心打造苍井空的歌曲,并以上海老歌为灵感,配合微电影的精美画面,必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相关人物简介:

苍井空:日本演员,歌手,亚洲超人气女星。在日本、中国及亚洲有非常广泛的拥护者。

李缨:旅日中国导演,日本电影导演协会委员,擅长以冷静的镜头纪录人性,曾经以一部纪录片《靖国神社》震动世界,创造日本纪录片电影票房最高纪录,独特的电影风格受到柏林电影节等国际电影界的高度评价。

王勇: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音乐学博士,一直致力于研究上海老歌发展史,是目前中国音乐史学界最为权威的“上海老歌”研究学者之一。曾主编过《上海老歌1931-1949》,在国内音乐史学界与东南亚老歌爱好者中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苍井空 第二梦 微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