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杰伦居福布斯名人榜榜首 刘德华王菲蔡依林均在列

2012年05月04日 10:36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孙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杰伦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2年中国名人榜”,这份榜单根据近一年来名人的收入和曝光率来衡量名人的商业价值。与往年一样,名人榜的主要“势力”是演艺明星,今年Top100中有93位演艺圈人士,4位运动员,两位作家,一位钢琴家。当然,今年的榜单也有一些新气象——台湾歌手周杰伦首次荣登榜首;姚明稳居8年的体育界名人榜首位置被网球金花李娜夺走;新人杨幂凭借热门穿越剧身价倍增,由去年的92名蹿升至今年的14名……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创办9年以来,榜首的交椅起初6年都由姚明占据,随后两年流动到了香港演员成龙和刘德华手里,今年被台湾歌手周杰伦夺走则在意料之中。自2009年《福布斯》将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纳入统计后,周杰伦一直稳居前3名。2011年周杰伦成绩斐然——32岁的他推出了新专辑《惊叹号》,连续举办多场演唱会,接下十几个代言和多场活动演出,其主演的电影《逆战》票房过亿。此外,颇有商业头脑的周杰伦还卖起了版画,在大陆地区开起了KTV歌厅,并经营若干家餐厅,财源滚滚。根据榜单显示,周杰伦2011年收入超过了1.6亿元。

与周杰伦一样能挣钱的,还有天王刘德华和天后王菲。去年,刘德华两个月内举办了十余场个人演唱会,他投资且主演的《桃姐》夺得金马、金像等大奖并取得近亿元的票房,2011年刘德华的收入近亿元,在名人榜上排名第2。排名第4的王菲则是闷声发大财,去年王菲复出开个唱,巡演所到城市无不人气爆棚,年收入高达1.3亿元。

跻身“亿元俱乐部”的还有第3名范冰冰和第6名赵本山。去年,“范爷”一口气代言了六大国际一线品牌及超过50个国内品牌,是不折不扣的“代言宠儿”,吸金超过一亿。对于此番上榜,范冰冰开心之余,笑言自己会抱着一颗平常心把排行榜当成“游戏”。

最霸气李娜

影响力首次超姚明

名人榜100人中谁最霸气外露?告诉你,她就是排名第5位的中国网球金花——李娜。2011年“娜姐威武”的声音响彻海内外,连续八年稳居体育界头把交椅的姚明今年也不得不“让贤”。去年,法网夺得女单冠军创造历史之后,李娜的商业价值飞速上升,成为赞助商争夺的宠儿。根据《福布斯》的统计,她近一年的收入为1.155亿元,比坐拥一个“本山集团”的赵本山吸金力还要强。而在曝光率方面,娜姐在报纸曝光率的排行榜中排名第2,仅次于排名第1的姚明,网络曝光率排行第17位,姚明则在第57位。姚明自去年7月退役后人气和收入都下降了不少。今年上名人榜的运动员中,除了No.5李娜和No.8姚明,还有刘翔和易建联,分别排在第40名和第42名。然而,相比96位上榜的文艺界人士庞大阵容,4位“体育名人”显得势单力孤。

中国名人榜Top10

排名名人收入

No.1 周杰伦16130万

No.2 刘德华9650万

No.3 范冰冰10090万

No.4 王菲13610万

No.5 李娜11550万

No.6 赵本山11470万

No.7 蔡依林8320万

No.8 姚明9690万

No.9 成龙9600万

No.10 林志玲5830万

近9年名人榜No.1

2004年姚明

2005年姚明

2006年姚明

2007年姚明

2008年姚明

2009年姚明

2010年成龙

2011年刘德华

2012年周杰伦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周杰伦 福布斯 名人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