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照专辑《糙》将首播 预热北京首唱

2012年09月11日 13:28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专辑《糙》

赵照2012北京首唱海报

凤凰网音乐讯 近日,赵照2012新专辑《糙》北京首唱会将在9月20日晚8:30雍和宫糖果三层首唱,同时提前在9月11日下午首播预热。其中新专辑的《禁欲先生》《一棵树》以及《梦回家乡》三首歌和一首专辑之外的《当你老了》弹唱版将首播。

从2010年的《赵照大经厂》到今年首发的《糙》,赵照的实验、独立民谣标签给诸多文艺青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对音乐虔诚执着的独立音乐人,在新专辑《糙》里的他,在演唱上却是温和与自然了许多。这也是在经历了600多首创作的基础上厚积薄发的精华和质变。

《糙》这张专辑诗情至上的醉心演绎,一如既往地流畅且朗朗上口。赵照温润的嗓音来表达,一袭坚定、淡然的声线,直中人心。在编曲上,同样要比之前的专辑细腻和丰满许多。作为微音乐首发的主打歌《禁欲先生》在民谣基础上添加的电子音色,也让作品的整体呈现的气场变得迷幻了许多,“禁欲先生是不是你”反复的吟唱,吉他的反复和弦,仿佛是民谣和摇滚的有机结合,比起呐喊要少歇斯底里,比起民谣的轻描淡写的低吟要更有重量感,力度十足。很容易就造出缭绕的音效;《一棵树》的流行性较强的节拍,不间断的鼓声,也提供了更强的音乐纵深感。《梦回家乡》则是民谣回归之作,清脆的金属敲打声和赵照标识性较强的笛子珠联璧合,可谓是相映成辉,充满了三十而立的坦然和淡然。赵照的诚意和实力不言而喻,在当下的唱片环境中,也算是一种难得的坚决。

据悉,赵照2012新专辑《糙》北京首唱会将在20日晚8点的雍和宫糖果三层首唱,届时他还将携一众好友现场签售新专辑,新专辑中还有哪些令人惊艳的歌曲,也将在当日一一呈现。

演出信息:

赵照《糙》新专辑首发北京演唱会(嘉宾:梁龙、赵雷等)

时间:9月20号20:30--22:30

地点:北京东城区和平西街79号糖果俱乐部三层(雍和宫桥路北50米)

订票热线:400-610-3721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 首播 新专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