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环球群星闪耀华语排行榜 横扫十四项大奖

2012年11月06日 09:48
来源:凤凰网综合

环球音乐旗下艺人合照

日前,“第12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在新加坡完美落幕,作为全球华语乐坛的年度盛事,本届颁奖典礼引来了多个地区的21组艺人悉数出席,可谓是星光璀璨、群星闪耀。

当天,环球音乐旗下陈奕迅、曲婉婷、杨宗纬、大嘴巴、MR、东少爷先后出现在颁奖礼红的毯现场,环球音乐军团所拥有的超高人气也令各地的歌迷及观众尖叫声连连,现场气氛十分的火爆。此次颁奖盛典无疑是对华语乐坛上一年度的最佳盘点,而环球音乐旗下艺人更是合力将14个不同类别的奖项收获囊中,成为本届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在当天颁奖典礼各大奖项激烈的角逐中,环球音乐旗下的歌手们凭借各自在本年度的华语乐坛上的优异表现,击败各路强劲对手,斩获多项大奖。

其中,除了陈奕迅、杨宗纬顺利入围在之前从各地网友参与的百万张投票最终选出的“最受欢迎男歌手”五强之外,陈奕迅更是凭借之前发行的专辑《?》一举夺得“最佳专辑奖”及“最佳男歌手奖”,专辑中的歌曲《孤独患者》也让他荣获“年度20大金曲”。而另一位“最受欢迎男歌手”五强获得者的杨宗纬也表现不俗,他以在去年发行的专辑《原色》中的不俗表现受到业界的极度肯定,最终捧得“台湾地区杰出歌手奖”,收录在该专辑中的《那个男人》也获封“年度20大金曲”。

在本届颁奖典礼上,环球音乐旗下华语乐坛实力强劲的原创音乐人曲婉婷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自首张个人创作大碟《我的歌声里》发行之后,曲婉婷便得到业界的极大赞誉,优秀的唱作实力让她毫无争议地夺得“最具潜力新人奖”及“北京地区杰出歌手奖”,而被各地区乐迷的热烈追捧的专辑同名主打《我的歌声里》也令她一举摘得“年度20大金曲”的奖杯。凭借在今年4月份发行的感官系专辑《流感》中的传染式舞曲及蔓延式情歌的独特风格,大嘴巴当之无愧地拿下“最受欢迎组合奖”,同时《MAYBE的机率》也获得“年度20大金曲”。

此外,环球音乐旗下MR及东山少爷则分别斩获“最受欢迎乐团奖”及“广东地区杰出歌手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们纷纷表示可以得到业界和歌迷粉丝的肯定与支持相当的激动,接下来会继续努力,用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来回馈给大家。据悉,“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是由台湾POP Radio、上海东方广播动感101、北京音乐广播、广东电台音乐之声、香港电台、新加坡Y.E.S933、马来西亚988在内的亚洲地区7家重量级电台共同合办,象征华语乐坛最为权威的TOP奖项,环球旗下艺人能在此平台上获得如此多的殊荣,无疑是对“环球乐团”的最大认可。

作为当今华语乐坛的中坚力量,环球音乐一直致力向乐坛贡献最高品质的好音乐。接下来环球音乐还将继续发力,发动旗下两岸三地的艺人,创作出更多、更好、更完美的音乐作品。

获奖名单》》

陈奕迅

最受欢迎男歌手五強

最佳男歌手奖

最佳专辑奖

年度20大金曲:《孤独患者》

杨宗纬

最受歡迎男歌手五強

台湾地区杰出歌手

年度20大金曲:《那个男人》

MR

最受欢迎乐团奖

大嘴巴

最受欢迎组合奖

年度20大金曲:《MAYBE的机率》

曲婉婷

最具潜力新人奖

地区杰出歌手奖(北京)

年度20大金曲:《我的歌声里》

东山少爷

地区杰出歌手奖(广东)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环球音乐 华语乐坛 专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