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容中尔甲萨顶顶雨中传大爱 首唱《祈祷》颂福天下

2012年11月19日 12:04
来源:凤凰网音乐

容中尔甲旺姆雨中献唱

容中尔甲旺姆雨中献唱

九州同庆,福佑华夏。近日,广东省“第五届六祖文化节梵音赞歌之夜”晚会在广东云浮新兴隆重举行,晚会以音乐的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幅博大精深的神圣佛教文化画卷。作为晚会的特邀嘉宾,著名民族歌唱家容中尔甲及09“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旺姆、萨顶顶放歌祈福,为晚会增添一抹亮色。

虽然演出当晚天公不作美,瓢泼大雨一度让晚会无奈延迟,却依旧挡不住歌迷们的热情。在全场的欢呼声中,诚利千代旗下艺人容中尔甲顶着暴雨登场,演唱了经典歌曲《神奇的九寨》,掀起晚会最高潮,在歌迷的强烈呼声中,容中尔甲再度返场送上《高原红》,并携手爱徒旺姆共唱了一曲《天籁之爱》压轴,嘹亮稳健的嗓音丝毫不受大雨的影响,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更添热烈气氛。为了契合晚会主题,容中尔甲还首次献唱了新歌《祈祷》,在虔诚的诵经声和佛语中,容中尔甲深情吟唱出一颗虔诚祈祷的心,用歌声飘送祝福和吉祥。此外,萨顶顶也献唱了歌曲《万物生》。

作为民族代表歌手,容中尔甲一直在自己的音乐中融入民族文化的底蕴和精髓,正如他历时8年创作的全新音乐大碟《藏谜-牧人之歌》,就是以藏族史诗《格萨尔王》为背景。而他的音乐作品中亦不乏闪耀着历经千年沉淀的佛文化的光辉,容中尔甲用音乐这种穿越国界和语言的方式,让听者更真切地感受到民族及禅宗文化瑰宝的魅力,和它在世界绽放的耀眼光芒。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容中尔甲 萨顶顶 祈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