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梓《小三和弦》的真实创作背景

2013年02月28日 15:30
来源:凤凰网音乐

杨梓与孙异

2013年2月25日,新一代才情玉女杨梓带着她的最新单曲《小三和弦》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签约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小三和弦》是作者孙异写给帮助自己走出情感困境的女友的一首原创作品,孙异8年前在大学学习时,偶然听到大礼堂里传出的吉他声与歌声,立刻被“定”住了。他从紧张的生活费中挤出70元钱买了把二手的“红棉”吉他,这把吉他改变了他的人生。毕业工作两年后,音乐的诱惑终于令他辞职,背着吉他、长发飘飘地游弋于城市酒吧间。最初的创作动机就是凭着一腔对音乐的热爱,根本不掺杂任何的商业意图在里面,也没考虑发行和市场反响。在这样的心情下写出来的音乐根本不是为了迎合听众,只是更多地表达了他对人生对爱情的感受。

在当下音乐圈商业气氛浓烈,随波逐流的大局下,真正的“音乐人”越来越少,《小三和铉》的创作人孙异常常将自己比作是当年的杨坤,杨坤因爱受挫,诞生了《无所谓》,而孙异坚信,像他一样爱音乐的音乐人,总有一天会让世人认可自己的才华。

《小三和弦》的创作者孙异表示,此歌的韵味只有配上新一代玉女杨梓的倾情诠释方能突显其中的奥妙,而且此歌会在情感上给予身陷情网的朋友一个心灵上的响应与慰藉,是传递2013求爱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杨梓 小三和弦 背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