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选秀歌手现状盘点:李宇春稳走高端 李炜身价倍增

2013年08月19日 10:54
来源:凤凰网音乐

选秀歌手现状盘点

十年前,“超级女声”横空出世,“快乐系列”、“我型系列”、“好男系列”、“梦想系列”联手开启了一个选秀时代,也改变了许许多多年轻人的命运。有文章说选秀是平凡少男少女的神话,一些拥有歌唱天赋的男女在选秀中努力成就自己的梦想。一夕成名,身价倍增,那些优质的选秀幸运儿,从来都是名利双收,李宇春、萧敬腾、李炜...这些现在已经占据娱乐圈大半江山的当红偶像,大都是选秀出身。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些选秀歌手的现状吧。 

李宇春稳走高端

李宇春作为曾经的超女冠军,已经红到世界各地,如今人气不减,可以说是内地选秀明星中成功的佼佼者,李宇春以商演身价100万稳坐撒谎能娱乐圈商演榜单的第二名。而记者查找发现,2009年,李宇春的商演价格仅有42万,在四年里足足翻了一番。而这一价格,是同为超女出身的何洁的5倍。李宇春当年成为选秀时代的大赢家,更是化身成为了选秀符号。自李宇春之后的选秀歌手,都无法超越。

萧敬腾如有神助

《超级星光大道》是台湾电视台老牌的歌唱选秀节目,堪比内地超女快男,选手被冠大家以“星光帮”称号,“催泪歌神”杨宗纬、“雨神”萧敬腾均从该节目出道。“雨神”萧敬腾的招雨功力,有时候你真的不服不行,事情就是这么邪门。前天上午,萧敬腾在微博中预告将抵达北京,结果当晚10点左右,北京刮风闪电,迎来一波降雨潮。微博里,明星网友一片拜服之声。萧敬腾前天下午抵京时与海关人员对话的那条“我会安排降雨”的傲娇微博,在17个小时内被转发了10万余次,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不由得让人敬佩“雨神”的强大功力,真的如有神助。

杨宗纬咸鱼翻身

杨宗纬同样是出自台湾超级星光大道,但是却没有萧敬腾的好运气,选秀后一直低迷,而凭借火遍两岸三地的综艺节目《我是歌手》,绝地反击,表现亮眼。瞬间咸鱼翻身,身价更是水涨船高,和环球约满的消息传出之后,一直都被多家音乐、娱乐公司疯抢,而且各家公司开出来的条件一家比一家优渥,而最为重磅的传闻莫过于杨宗纬将以八位数巨额跳槽至天浩盛世。近日,该传言得到了最终证实,杨宗纬已于日前正式签约天浩盛世,并且火速推出2013年最新单曲《歌未央》。这首歌同时也被选作“最台湾”旅行微电影的主题曲。

李炜成商家新宠

李炜作为湖南卫视2010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一直受大家的关注,细腻大气的唱腔和时尚酷帅的外形为他积累了大量的人气。频频出现在个大当红综艺节目,人气的激增当然带来身价的不断翻番,李炜最近刚刚推出的全新单曲《Enjoy my life》更是因为其积极阳光正能量的内涵而被国内著名手机品牌金立相中,成为金立ELIF E6时尚智能手机的主题歌曲。随着《Enjoy my life》的大获成功,其他商家似乎也看到了李炜身上强大的人气和市场潜力,纷纷向其抛出橄榄枝,可谓是身价暴涨。这位阳光小生的“钱途”一片光明。

张玮顺风顺水

张玮现在成了华语歌坛中备受瞩目的新生力量。自从在“好声音”中以一首《high歌》惊艳全场之后,随着赛程中对《三天三夜》《Black or White》和《A change is gonna come》等歌曲的演绎,张玮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舞台上的张力和一把好嗓子也为自己赢得了大把粉丝的支持。就这样,他顺理成章地签了公司,随着为电影《太极》所唱主题曲《英雄崛起》。为夏利N7所唱主题曲《让世界为你转身》的相继面世,首张个人专辑也即将出炉。

吉克隽逸渐成气候

近年来的选秀歌手里,吉克隽逸是少数几位用心打造歌曲,细致地经营自己音乐事业的人。出道至今,她发行四支单曲,每一首歌曲及MV都具备很好的质量,足见她对自己音乐之路规划非常严密和谨慎。而正是因为她在音乐上的突出表现和她一贯的谨慎和认真,吸引了各路厂商的注意,纷纷抛出橄榄枝与之进行商业合作。近期,她的多个代言作品也陆续在各大媒体曝光。凭音乐挣人气、以人气拼身价,相得益彰,吉克隽逸成为音乐质量和商业价值上一个形成良性循环的示范。

吴莫愁我行我素

从《中国好声音》出道以来,吴莫愁的广告就一直保持着强势的曝光。 除了网络上的热议,电视广告,大台小台轮番轰炸,平面广告,地铁公交纵贯所有线路等等,国内某论坛上许多网友更是专门开贴深八为什么吴莫愁这样一个新人能够连续接到诸多大品牌代言的原因。代言一方面是看艺人人气,然而更主要的是与品牌的契合度,以及这个艺人的独特性,“吴莫愁一出镜就能让人记得住”、“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眼神,瞬间让我觉得这个宣传很有灵气”、“独特”、“颠覆”,从大家这些评价来看,各个行业的一线品牌会选择独具特色的新星吴莫愁,非常具有前瞻性而且非常成功。

李代沫多产多收

李代沫一直是好声音里的话题人物,同性恋、减肥虫,事实也好炒作也罢,李代沫的身价一直不断看涨,各类代言接到手软,一点不亚于同门好友吴莫愁,而出道近一年,李代沫已经推出28首金曲,每支单曲都会迅速成为各大排行榜的冠军单曲,甚至频繁包揽前三强,在华语歌手总搜索排名中同样名列前茅。李代沫绝对是个多产多收的歌手。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选秀 李宇春 李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