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楚生谈新歌:用一种独白的方式记录情感

2013年08月26日 17:01
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沈啸 王晓雯

陈楚生近日携新专辑《我知道你离我不远》来津,并接受了渤海早报记者专访。从2007年“快男”冠军头衔到完美转身成为一名创作歌手,陈楚生坦言有过迷茫与彷徨,但是“坚持”的信念让他并非昙花一现。

陈楚生一直不断尝试,寻找着最适合自己的音乐。此次新专辑中的10首歌曲风格迥异,既容纳了都市流行民谣,也包含了有些颠覆以往作品的电子音乐。他希望自己的作品更多元化,“新专辑尝试很多轻摇滚,包括和‘热狗’的合作,还有和优秀的诗人李格弟老师合作,希望从自己欣赏的前辈身上吸取更多好的元素。”陈楚生此次制作第二张个人专辑,加入了一些对社会观察的思考,如《无知无觉》、《黄金时代》等;与此同时,也通过《西涌客栈》、《拥抱的温暖》传达出一种温暖,“新歌有一些都市民谣的感觉,讲述一些情感,用一种比较独白的方式去记录。”

从深圳酒吧到万人舞台,陈楚生的音乐道路并非一路坦途,“之前参加比赛失败过,签过公司,也没有发唱片。”陈楚生并不介意被贴上“选秀选手”标签,但他希望大家记住他是一个创作歌手,“大家看到我会想到2007年的‘快男’比赛,这很正常,毕竟是从那个平台出来的。每一个站到最后的人,也是跌倒过很多次的。所以,要随时把自己各方面的能量积攒起来,更好地抓住下一次机会。”

陈楚生曾参演过《新天生一对》、《无问东西》等多部电影,谈到未来的电影计划,他告诉渤海早报记者:“最近一直在忙唱片的发行,今年还没有电影方面的计划。前几年和电影方面的合作太多了,但我觉得也是一件好事。跟平时创作不一样,电影是命题作文,可以有另外一种锻炼。”(渤海早报记者沈啸王晓雯)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陈楚生 我知道你离我不远 新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