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乡村音乐周启动 高晓松助阵称音乐来自灵魂

2013年09月01日 11:26
来源: 北京晨报

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舞台“音符”首曝光

北京晨报9月1日报道 昨天,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在世界自然遗产湖南张家界黄龙洞生态广场激情启幕,来自世界五大洲20个国家22支乡村音乐团队和8支国内团队以山水为舞台、田园为背景,共同奏响了一场跨越国界、“中西合璧”的世界乡村音乐盛典。

一支热情洋溢的《张家界欢迎您》舞蹈拉开整个音乐周开幕式的序幕,将土家族的好客热情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后不论是五大洲乐队带来的代表各自民族音乐特色的《初次见面》、《篮子舞》、《澳大利亚》、《雅罗斯拉夫尔庆典》等作品,还是来自湖南的青年歌唱家雷佳演绎的《我在高山唱》,都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整个音乐周开幕式的演出可谓“中西合璧”——来自美国的乡村音乐之父马克-利文与中国姑娘傅涵组成的秀外慧中组合,用吉他和二胡共同演绎脍炙人口的张家界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来自音乐王国比利时的世界著名钢琴家尚·马龙与中国贵州黎平侗族大歌组合共同奏响了“乡村音乐”;南非鼓足乐队将现场呈现为音乐周精心创作的歌曲《群星汇聚张家界》。高晓松(微博)也在昨天的开幕式上亮相,站在青山秀水间的舞台上的他显得有些兴奋,“音乐是世界上没有的东西,它完全是从灵魂而来,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种族即便相隔千山万水,大家的音乐也都是一样的。”

在未来几天里,将有来自20个国家的22支境外乐队及来自中国青海、云南、新疆等省份的8支境内乐队在张家界森林公园老磨湾、水绕四门、天子山、黄龙洞广场、宝峰湖、天门山等6个景点进行巡演,奉献一场乡村音乐的视听盛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音乐周还有一个纪念主题,来自全球各大洲的乡村歌手将集体向已故美国老牌乡村歌手约翰·丹佛致敬,在音乐周期间整个张家界黄龙洞景区都回荡着他的名曲《乡村之路》。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国际乡村音乐周 高晓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