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5期华语乐坛至尊榜出炉 李宇春曾沛慈祖海分居榜首

2013年09月03日 10:44
来源:凤凰网音乐

华语乐坛至尊榜

转眼已经是入秋的9月,华语乐坛至尊榜已经走过了整整一个夏季,秋意正浓时节,至尊榜又即将推出新一期榜单,本月将会有20首内地、港台新歌上榜,而民歌榜经过了8月的军歌专题,所有20首歌曲将全部换新。回顾上周榜单,内地榜、港台榜和民歌榜的前三位分别是李宇春的《如初》,曾沛慈的《一个人想着一个人》,祖海的《依靠》。

李宇春:成长如我,心静如初

李宇春已然是内地歌坛的大姐大了,她已经不是从前那个青涩的“超级女声”,现在的她由内而外透出一种霸气和女王级的气质,更加中性化的硬朗外表,却有了不少女人味。可就是这么一个蜕变的女人,一首《如初》又把我们拉回了当年的情境。这首由张亚东作曲的《如初》正应和了李宇春担任今年“快乐男声”的心境:成长如我,心静如初。《如初》的歌词不多,且以英文为主,曲风有点英国组合Black Box Recorder的风格,看似平淡的叙述,其实却蕴藏起伏的情绪,耐人寻味。

可以说,李宇春这次荣登榜首也是在预料之中,这首歌的制作水平确实不乏国际范儿,加上“玉米”们的始终不凡的热情,这首《如初》不负众望。魏晨的两首歌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随着他的专辑《登封造极》发行,魏晨的人气又进一步飙升。《封面恋人》和《哈喽》并驾齐驱地登上前三。《封面恋人》节奏明快,是一首极好的舞曲,结合在MV里的劲爆表现,魏晨冷酷而热情的个人魅力在这首歌中展露无遗。而《哈喽》曲风迥异,是一首煽情的情歌,将男人柔情一面完全流露。

短发女生曾沛慈冲榜首

港台榜的前三位似乎没有太多的悬念,但也有出乎意料之处。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杨宗纬的人气向来超高,歌迷们对他的支持可谓疯狂,只要有他的歌曲,基本上都能包揽前三,但尽管如此,这位杨帅的两首歌还是抵不过小女生曾沛慈的《一个人想着一个人》。

曾沛慈这首歌借助《终极一班3》的人气,一举多得了港台榜的首位。短发女生的活泼可人形象最近像一阵流行风,从《小时代》里干练的郭采洁开始,席卷了影坛,殃及歌坛。曾沛慈的笑容灿烂,歌声甜美,《一个人想着一个人》没有太特别的地方,和其他情歌一样,讲述了小女生的心思,但她却轻而易举地夺得了冠军。而同样短发的郭采洁,她的《暖手心》上榜不久也排在了前五。

民歌榜军歌专题最后冲刺

八月民歌榜“军旅情怀”主题活动的军歌专场结束了最后一周比拼,祖海的《依靠》依旧位列榜首位置。当年,祖海的一首《为了谁》红遍大江南北,此之后祖海一路高歌猛进,许多歌曲都深入人心,得到了众多粉丝的追捧。自至尊榜开榜以来,祖海的多首歌曲都位列民歌榜榜首,可见她的受欢迎程度。刘和刚的《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在之前几期的周榜中成绩一直不错,但都未能进入前三,最后一周刘和刚的粉丝进行了最后冲刺,一举夺得民歌榜亚军。而乔军的《新时代的军队新时代的兵》继续排在民歌榜第三名的位置。

换血新歌蓄势待发

本周上榜歌曲再次大换血,上榜歌曲中有老面孔,像上个月一直在榜单活跃的容祖儿,这次带来了《天窗》,还有前几周曾一度登上榜首的何韵诗,她的《似是故人来》。这次特别引人注目是林峯的《不负如来不负卿》,还有王诗安的《爱是最美的事情》,费玉清联手李代沫的《声音》。内地榜有沙宝亮的《男人好难》,王麟的《当爱情离开的时候》,谭维维的《拥抱》,也有看“快乐男声”《的追梦赤子心》等。

民歌榜本周20首歌曲全部大换血,经过了八月军歌专场,本月的歌曲增加了许多欢快、轻松的歌曲,如吕薇的《妙曼江南》,王宏伟的《丫头》,祖海的《轻轻踩在月光里》,雷佳的《花开千万朵》,陈笠笠的《万紫千红》等。欢迎大家登陆http://www.haomusic.net给自己喜欢的歌手和歌曲投票。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华语乐坛至尊榜 李宇春 曾沛慈 祖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