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张惠妹组李琦夺冠军 塔斯肯淡然淘汰

2013年09月30日 10:08
来源:珠江晚报

9月27日晚,由联想特别冠名赞助播出的《中国好声音》上演张惠妹组的四强争霸赛,李琦、王拓、刘雅婷、塔斯肯四位黄金战将一决高下。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蘑菇头”李琦凭借自己多变的唱腔和超群的掌控能力,成为阿妹组的冠军,备受阿妹青睐人气又高的塔斯肯则在最后一轮惜败李琦,但从头到尾一直淡定从容。而当晚的开场表演中,导师席上乖巧的张惠妹重拾狂野,狂甩头发的表演让庾澄庆大赞是“中国好头发”。

李琦夺冠获赞好声音

塔斯肯淘汰淡定从容

首回合的车轮战中,擅长演绎大情歌的李琦挑了一首节奏感强,音符跳跃的《I am yours》,其在节奏、音准、乐感上的把握,获得了导师们的一致肯定;“小红帽”王拓则演唱了一首改编后的《康定情歌》,在几乎无乐器伴奏的情况下,靠纯粹的人声制造精彩,展现了她对音乐的“奇思妙想”;刘雅婷带来热力四射的《三天三夜》后半段还大说Rap;塔斯肯则继续用他擅长的清澈声线诠释《忘了我是谁》,虽然歌词不多但给人很强的画面感,让导师张惠妹始终双手合十闭眼倾听,一副陶醉的状态。最后,表现抢眼的李琦直接进入第三轮的终极PK。经过101位媒体评审的投票,声音争议性较大的王拓票数最低,成为当晚第一个离开的学员。

第二回合,成为刘雅婷和塔斯肯之间的PK,两首英文歌的较量各有千秋,前者爆发力十足,后者的歌声充溢着轻松写意的乡村风,连哈林都说这是一招险棋,认为刘雅婷在表演中释放了真声,有更大提升空间,那英[微博]则一直力挺塔斯肯。进入媒体评审环节,刘雅婷以38比63大比分落后,而导师张惠妹的给分配比也同样差距悬殊,为40比60,因此,刘雅婷以45分的差距,第二个离开舞台。第三个回合,塔斯肯用《翅膀之歌》对决李琦的《他不爱我》,两人的表现在伯仲之间,阿妹认为塔斯肯的声音“温暖”而“难得”,李琦则是歌坛新生代难能可贵的好声音,但无论是在媒体评审团的打分还是在张惠妹的给分中,李琦都占有明显的优势,最终以127比74成为阿妹组的冠军,塔斯肯屈居第二。不过,与很多选手离开舞台时的泪崩不同,塔斯肯从头到尾一直保持着淡定的笑容,最后离场时还化作小鸟扇动翅膀,似乎表达自己张开梦想翅膀的喜悦。

张惠妹获赞中国好头发

刘雅婷要成下个张惠妹

与舞台上的热力四射不同,评委席上的阿妹腼腆乖巧,总是像个邻家姐姐一样鼓励每位学员。在当晚的冠军争夺赛中,那个狂野外放的张惠妹又回来了,她身穿黄金铠甲式的战衣,手持黄金手杖,带领组里的四强学员成功Hold住全场,女王范儿十足。兴之所至之处,张惠妹更狂甩秀发,让哈林忍不住起身鼓掌,笑称这是“中国好头发”。在这首《Are you ready》中,四位学员也玩得十分High,向来斯文唱歌的塔斯肯抱起贝司,不断随着音乐的律动甩头,李琦还吼出嘶哑的尖叫声,王拓和刘雅婷两个小魔女,也令人十分惊艳。

当晚的比赛中,第一个离开的王拓泪中带笑,她自言从未想成为耀眼的大明星,但这个舞台给了自己幸福感。18岁的刘雅婷则发表励志感言,希望成为下一个张惠妹。塔斯肯看着台下的亲友团,表示在好声音的现场实现了全家的大团圆,因为太太、儿子、妈妈、岳父岳母都到了现场,一家人上一次团圆还是在五年前自己结婚的时候。发表感言时,塔斯肯说,曾以为再也不会有拿起话筒唱歌的那一天,不过,今年夏天这个梦想又回来了,让他十分满足和骄傲。

[责任编辑:肖昱] 标签:好声音 张惠妹组 李琦冠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