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婧《她》 以创作女歌手之名再度启航

2013年11月25日 14:27
来源:凤凰网音乐

朱婧《她》封面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五年的时光,足以让地球绕着太阳运行94亿公里,并让这个蓝色的星球上诞生超过3亿个新的生命;而对于同样瞬息万变的娱乐圈来说,五年可以造就无数颗闪亮的新星,也可以让无数星星被宇宙埋汰,淡出人们的视野。正因为时间的步履不停和无法复制,朱婧的这五年才显得弥足珍贵。

15岁时一鸣惊人、19岁时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并获《音乐风云榜》“最佳新人奖”,那时的朱婧正值亭亭玉立的年华,但她却选择了自我放逐,逃离钢筋水泥的桎梏,让旅途的风吹散名利场的烦嚣。“当你感觉无法左右这个世界的时候,那就写歌去吧”——怀揣着老师的这一教诲,朱婧学着用音乐记录所经历的一切,包括生命中与我们狭路相逢的Ta,那些蜜糖般的爱与胸口的刺痛,还有对亲人、爱人、朋友、闺蜜倾囊而尽的情感。于是,朱婧的世界变得丰满起来,她花费五年的时间用自己的歌开拓了她的眼耳口鼻,她和五年前扑扇着幼小翅膀的雏鹰相比变得更乐观、也更坚强。

作为以全创作歌手之姿重新出发的前哨战,朱婧的这张EP《她》收录了两首作品:电子摇滚包裹下的《她》致最亲爱的闺蜜,感谢生命里那些笑中带泪的真挚鼓励;民谣肌理下的暖心情歌《孩子》献给爱人,在爱人的臂弯里,我们恨不得是彼此的孩子,有着相连的血脉和一生的陪伴。和朱婧过往的作品相比,你会发现她的音乐更加地潮流化和国际化,不再是那个“彩云之南”的小家碧玉形象,可和当初让你惊艳的那个她一样,朱婧的歌里有着对生活无所畏惧的目光。而作为创作者的她,在歌中所传递出来的那些情感恰恰又命中了我们的红心,已说不清是我们在这些歌中寻找自己身上的印证,抑或是这些歌本身就凝聚了我们千千万万个热爱生活、珍爱朋友、紧握着爱人的手的年轻人的心。再或者,是这五年的积淀让朱婧继承了Carole King、Joni Mitchell、Tracy Chapman、Sheryl Crow、Fiona Apple、Dido等女性Singer-Songwriter的衣钵,让她拥有一双酥软的手和一颗温婉的心,得以写出这些歌。

受唱片公司音乐总监三少之托,加州音艺联的管理团队凭借其与世界各大唱片公司、金牌制作人以及格莱美奖等组织的合作关系,为朱婧挑选了最适合其音乐风格的制作人团队,在编曲、录音、制作、缩混及母带处理的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编曲团队包括曾与Seal、Lil Wayne合作的Jimmy参与歌曲构架的编排,《不可能的任务2》原声配乐制作团队的Matt来设计节奏,当然最重要的是请到了曾经制作过Demi Lovato、黑眼豆豆等巨星的制作人马里奥•马凯提(Mario Marchetti)亲自操刀,让专辑呈现了区别于华语乐坛惯用的表现手法,而选择Mario担任这张专辑的制作人,却并不是因为他曾经制作过这些巨星,而是与众多的制作人沟通当中,Mario对朱婧音乐的理解与想法,与朱婧最为契合,而有着深厚古典音乐功底的他,也想做一张跨越时间和空间限制的专辑,他说朱婧和他制作过的美国歌手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美国歌手习惯用强大的演唱技巧来带动和呈现感情,而朱婧在写作与演唱的时候则是完完全全用感情来带动一切,这让人觉得自由,有时也让人听的心疼。歌曲的全部录制在座落于洛杉矶的传奇录音棚The Village完成,在这里留下过经典之声的音乐家包括The Rolling Stones、Pink Floyd、Eagles、Red Hot Chili Peppers、John Mayer、Lady Gaga等。在加州音艺联的邀请下,说唱巨擘Dr. Dre的御用混音师Mitch也前来助阵,包办了整张专辑的混音工作。而曾为格莱美奖得主Mariah Carey等巨星制作母带的Evren也为这张专辑添砖加瓦,在Capitol唱片公司的母带制作棚炮制出了不逊色于任何当今国际大牌的专辑母带。这次的EP造型以及封面拍摄在韩国完成,在韩工作期间,朱婧也引起了韩国几大娱乐与传媒集团dispatch、JYP等的关注,他们对朱婧的创作实力大加赞赏。现韩国多家机构已向朱婧抛出了关于音乐及相关事业的工作邀约,是这次赴韩工作的意外收获。

在《她》的唱片封面上,朱婧那若有若无的微笑,自由披散的长发以及决断的眼神,背后是济州岛的辽阔海景,这无不预示着:创作女歌手朱婧,正在启航。

[责任编辑:葛文瑾] 标签:朱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