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婧EP《她》全面上市 以创作女歌手之名启航

2013年11月28日 14:30
来源:凤凰网音乐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当你感觉无法左右这个世界的时候,那就写歌去吧”——怀揣着老师的这一教诲,15岁时一鸣惊人、19岁时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的朱婧在随后的五年里学着用音乐记录所经历的一切。EP《她》正是朱婧以全创作歌手之姿重新出发的前哨战,记录了包括生命中狭路相逢的Ta,那些蜜糖般的爱与胸口的刺痛,还有对亲人、爱人、朋友、闺蜜倾囊而尽的情感。朱婧全创作EP《她》于11月25日全面上市,她和五年前扑扇着幼小翅膀的雏鹰相比变得更乐观、也更坚强。

《她》收录了两首作品:电子摇滚包裹下的《她》致最亲爱的闺蜜,感谢生命里那些笑中带泪的真挚鼓励;民谣肌理下的暖心情歌《孩子》献给爱人,在爱人的臂弯里,我们恨不得是彼此的孩子,有着相连的血脉和一生的陪伴。和朱婧过往的作品相比,你会发现她的音乐更加地潮流化和国际化,不再是那个“彩云之南”的小家碧玉形象,可和当初让你惊艳的那个她一样,朱婧的歌里有着对生活无所畏惧的目光,也凝聚了我们千千万万个热爱生活、珍爱朋友、紧握着爱人的手的年轻人的心。

为了这张专辑,制作团队全程远赴美国完成编曲、录音及后期缩混,更邀请到曾一手打造黑眼豆豆等流行巨星的著名制作人马里奥·马凯提(Mario Marchetti)担任专辑的制作和编曲工作。Mario对朱婧音乐的理解与想法非常契合,他说朱婧和他制作过的美国歌手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美国歌手习惯用强大的演唱技巧来带动和呈现感情,而朱婧在写作与演唱的时候则是完完全全用感情来带动一切,这让人觉得自由,有时也让人听的心疼。歌曲的全部录制在座落于洛杉矶的传奇录音棚The Village完成,在这里留下过经典之声的音乐家包括The Rolling Stones、Pink Floyd、Eagles、Red Hot Chili Peppers、John Mayer、Lady Gaga等。

这次的EP造型以及封面拍摄则是在韩国完成,由国内新锐摄影师晕尖尖主理。不同于常规专辑,这张EP更像是一本制作精美的画册。整张EP以蓝色为主色调,与内页中的济州岛海景相得益彰;除了淡雅的自然风光和朱婧的唯美写真,EP中还穿插有朱婧手写的文字和手绘图案以表达她的态度。整体包装则独具匠心地采用了纱布,区别于传统唱片材质,质感粗糙的纱布配以充满光泽感的内页纸张,是两种个性的冲撞,也是一种充满火花的搭配,就如朱婧以及她的音乐,是时尚与纯朴的结合。白色的纱布好似女生白色长裙的一角,纯净且治愈,更是象征朱婧自身浑然天成的独特气质。封面上,朱婧那若有若无的微笑,自由披散的长发以及决断的眼神,背后是济州岛的辽阔海景,这无不预示着作为创作女歌手朱婧,正在启航。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朱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