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彤音乐再跨界 将为多部大片作曲

2013年12月06日 08:24
来源:凤凰网音乐

跨界音乐人吴彤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跨界音乐人吴彤在结束11月与马友友的国内四大城市巡演之后,近日开始专注于在电影音乐上的创作。据悉,在2009年为王家卫的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担任电影作曲后,他对电影音乐语言的恰当拿捏和民乐的巧妙使用,让圈子里不少名导演“盯”上了他。

2009年,王家卫将自己的经典之作《东邪西毒》重新修复剪辑,推出《东邪西毒•终极版》。王家卫邀请到吴彤担任影片新任作曲。这位深谙民乐的跨界音乐人,充分发挥了自己在民乐创作上的优势,在影片大量使用民乐,且根据人物性格一人安排一件乐器。片中悠长唯美的旋律将爱情、生命与痛失娓娓道来。这次合作之后,王家卫在新片《一代宗师》时也再度邀请吴彤为其宣传片配乐,同样很受认可。最近,香港著名电影导演许鞍华也邀请他为自己的电影配乐,目前正在进行相关音乐的录制。而明年将上映的国产大片《3D冰封侠》也将由吴彤题写主题曲,目前也正在创作之中。除了电影音乐之外,不少运动时尚品牌也纷纷向其递出邀约,请他量身打造广告音乐。据悉,361°的尚品牌广告已确定与之合作。

吴彤93年组轮回乐队,但近10年来却在跨界音乐和古典音乐上取得了耀眼的成绩。但他并不将自己固定在一个音乐类型里,而是在流行音乐上也始终保持着相当的创作热情。究其原因,用吴彤自己的话说,音乐是开放的,流行音乐更是。自己必须经常跟一些年轻的、听流行音乐的爱乐者进行沟通,而创作流行音乐就是一种很好的沟通方式。

[责任编辑:葛文瑾] 标签:吴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