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歌手侯海华新歌电台受宠 风格真实质朴沁人心脾

2011年09月01日 13:20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内地唱作歌手侯海华携手最新专辑《再见你一面》与广大乐迷、听众见面了,新专辑首波主打歌《北京的一颗沙》在全国各大电台开播以来,许多听众留言表示有共鸣,这首歌也取得了在新人侯海华看来“超乎想象”的反响。

侯海华不是一个让人感觉眼前一亮的歌手,也从来没有那种可以惊世骇俗的绝招。他的歌质朴无华,旋律的律动近似于心跳和体温,没有刻意为之的匠气。主打曲《北京的一颗沙》就能代表这种特色。一首以北漂为主题的歌曲,侯海华没有进行批判,也没有抱怨,更没有把它唱成带着口号的励志歌。他只是把北漂情结,凝聚成一种个人的感悟和情绪。歌曲也在人性化的伤感中,呈现出梦想开花时的温度。

日前,侯海华新专辑《再见你一面》现在已经成为电台青睐的作品,其中《北京的一颗沙》成为电台励志歌曲的首选,因为歌曲所讲述的奋斗中的北漂人坚定、从容、执着追梦的生存状态引起了太多的正在北漂的人和曾经被飘过的人的回忆和感触,侯海华这个接近体温的“37度歌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记住。侯海华的新专辑并不是为了冲击乐坛、夺取冠军,他也没有用浮夸来吸引人眼球,而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执着前进的过程中踏实的一步。

一个普通歌手依靠自己的努力,坚持笃定,最终取得成功。而侯海华的故事就是这部励志片的翻版,所不同的只是,“37度”贴近人心的歌手和他的“侯氏”音乐刚刚经历韬光养晦的阶段,相信他的梦想会开花。

(责任编辑:百忠育)

标签:侯海华 歌电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