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秀文情人节不陪许志安 将去国外做义工

2012年02月06日 10:04
来源:京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古天乐、郑秀文、李光洁出席首映式。

古天乐、郑秀文、李光洁出席首映式。

京华时报2月6日报道 昨天,《高海拔之恋Ⅱ》在京举办看片会暨首映式,导演杜琪峰携古天乐、郑秀文、李光洁出席。郑秀文表示,她与女主角很相似,只要认定的人或事,就会抱着信念勇往直前,不容易被外界影响。她还透露情人节不会在港陪许志安,而是和友人一起去国外做义工。

>>看片会 感情动人广告烦人

昨天, 《高海拔之恋Ⅱ》片方在京举办了一场看片会。杜琪峰将故事设置在远离城市的香格里拉,主人公之间的感情也更加纯净、感人,尤其是片中一段戏中戏,将煽情功夫做到了极致。

该片有不少催泪元素,如李光洁饰演的小田为秀(郑秀文饰)去学钢琴、飙车,虽然桥段老套,但还是让观众倍感温馨。真正感人的部分集中在古天乐亲自撰写剧本和执导《高海拔之恋》上,他将秀和丈夫小田经历的生死恋重现。杜琪峰特意将其处理为一段戏中戏,不仅让故事更加完整,同时也不失为一种煽情的巧径:秀在影院观看这部电影时,那种揪心和疼痛让观众感同身受,不少女观众都和片中的郑秀文一样,泪流满面。

影片也有不少为观众诟病的地方。比如刚一开场“矿工哥”王宝强抢婚、高圆圆因爱退出娱乐圈,以及开记者会两人道歉泪流满面、共用纸巾的桥段,虽然能让人一笑,但情节安排明显突兀。此外,影片中高频率出现的某某可乐植入广告也让观众颇为厌烦。

>>杜琪峰 郑秀文适合爱情片

杜琪峰坦言《高海拔之恋Ⅱ》是为郑秀文量身打造的,“没拍《单身男女》()之前,我已经有了这个概念。”杜琪峰认为在众多演员中,很难找到一个像郑秀文这般对爱情电影有很大契合度的人。对于郑秀文的表现,杜琪峰很满意:“她在演技方面成熟了很多。这虽然是一部悲情电影,但我自己看了觉得很舒服。”与杜琪峰再次合作,郑秀文也感觉对方柔和了许多:“以前人家评价杜琪峰很凶、脾气大,其实私下里他有孩子气、呆呆的一面,拍摄间歇爱讲笑话,会把气氛变轻松。”

片中,古天乐扮演的巨星迈克捧得影帝桂冠,而现实中他一直与影帝无缘。是否会全力捧古天乐当影帝?杜琪峰笑言影帝在他看来只是虚名,但的确在帮古天乐留意好剧本。他说:“我们在进步,他也有进步。我们应该好好把握,找一个好的剧本,配合他演戏的方向,希望他能有一部代表作可以去角逐影帝。”

>>郑秀文 你就是最好的礼物

片中,郑秀文饰演为爱痴狂、独守高原小旅店的香港女子秀。说到与角色的相似之处,郑秀文称是信念:“戏里阿秀相信老公没死,抱着很强的信念。我现实中也是这样,一旦投入感情不容易放下。只要我认定的人或事,我就会抱着信念勇往直前,不容易被外界扰乱。我对很多事情都有坚持,对感情也是。”

情人节即将来临,主持人要求古天乐和郑秀文分别鼓励一下单身男女。古天乐一脸纠结:“我是单身,谁来鼓励我呢?”郑秀文则说:“单身的别着急,结婚的别骄傲。”她认为情人节最好的礼物就是将自己送给爱人,但她不会留在香港陪许志安过节,而是和朋友去国外做义工。

标签:郑秀文 道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