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心历险记2》2月10日上映 3D视觉效果获赞

2012年02月08日 20:53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地心历险记2》海报

《地心历险记2》海报

由布拉德佩顿执导的3D历险大片《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即将于2月10日登陆内地影院,以3D、IMAX 3D形式与北美同步亮相。影片昨日在广州提前试片,片子仍延续前作风格,讲述肖恩父子等人在神秘岛的惊险故事,虽然剧情简单,细节不乏硬伤,但壮美逼真的视觉奇观还是成功笼络了无数观众。据悉,影片此前在香港上映10天便以开门红姿态狂揽近2887万票房,顺利登顶当地春节档票房冠军。

情感:探险过程修补“父子关系”

《地心历险记2》故事取材自法国科幻大师儒勒凡尔纳的另一部小说《神秘岛》,和上一集一样,影片只是部分改编自原著。故事讲述男主角肖恩与新继父汉克相处尴尬,他因此将大量时间投入到研究地图和探险小说中,期待有一天能像祖辈一样展开属于自己的冒险。有一天肖恩收到一组神秘的求救信号,家庭观念强烈的汉克决定陪肖恩一起踏上南太平洋探险之旅。在探险过程中,两人终于消除隔阂,慢慢变得彼此珍惜。影片的主题和剧情都是简单了然,并未带给观众惊喜,好在大家都将注意力放在“肖恩下一秒会遇上什么怪兽”上,并未太在意剧情的简单和细节设置上的硬伤。

此外,导演在肖恩负责的感情主线之外,还设置了巴图父女的另一段感人亲情,使得影片在浓重的魔幻色彩之外,也有真实的脉脉温情。制片人博弗林说道:“随着情节的不断发展,我们通过很多看似不经意的手法体现了这种情感主题。比如无论对他人第一印象如何,包容接受他人;从一个十六七岁的青少年角度,去理解父母的用心,反之亦然。”

视觉:逼真3D展现“神秘岛”奇观

影片虽然剧情简单至极,但还是给了观众愉悦的光影体验,功劳在于逼真3D效果带来的刺激和经验。早在2008年上映的《地心历险记:地心游记》中,便运用了3D拍摄手法“融合术”,比《阿凡达》早一年半将足够逼真华丽的视觉效果呈现给观众。此次续集故事主场景从地心变成了秘岛,为了还原作家笔下风光瑰丽的异域世界,影片在夏威夷欧胡岛上实地搭建了浩瀚壮观的“亚特兰蒂斯城”,神秘岛上生物的生子规律和现实世界逆反,既有袖珍如猪崽的大象,也有硕大无比的蜜蜂和蝴蝶。其中,骑蜜蜂大战巨型雨燕的场景让观众拍手叫好。

影片上映前,制片人哈金斯就说片子不仅能满足观众对3D影片中那种“迈前一步,便葬身悬崖”的刺激感的追求,还会在特写镜头上做足功夫。事实上,影片也做到了这一点。第一次让观众为之震撼的就是肖恩一行四人乘搭破直升机冲进飓风中的场景,直升机在大风暴的袭击下,被撕裂,残骸不停坠落砸向银幕外,观众席上不时有惊呼传来。此外,剧组特制75万加仑的巨大水缸完成海战电鳗的拍摄,这场水中之战和之前将“大黄蜂当做直升机,雨燕当做炸弹”的空中追逐战有着一样惊艳的视觉效果。

标签:3D 月10日 神秘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