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钱学森》2日上映讲述“中国航天之父”传奇一生

2012年03月01日 20:1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1日从长春万达院线了解到,讲述杰出爱国科学家钱学森生平故事的同名电影《钱学森》,2日将在全国上映。

据介绍,电影《钱学森》是为了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而拍摄,由导演张建亚执导,电影《建国大业》《建党大业》的导演黄建新担任监制。电影以青年钱学森赴美求学立志报国开篇,讲述了这位“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的传奇一生。

为增加这部主旋律人物传记电影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制片方邀请了青年演员陈坤、张雨绮在片中饰演钱学森、蒋英这对“爱国伉俪”,演员张铁林、林永健等人也在片中出演重要角色。在前期筹备和拍摄过程中,制片方还首次启用大量国家机密档案,并特别邀请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担任影片顾问,增加了影片的历史感和写实性。

据了解,为诠释好钱学森一角,陈坤在影片拍摄前,阅读了大量有关钱学森的著作、传记,并观看相关纪录片,用心揣摩钱学森的表情、神态;在拍摄中,他每日花费4个多小时化妆,力求与钱学森本人外形相似;由于影片前半部分讲述钱学森在美求学及被软禁的经历,有大量英语对白,为此,他和张雨绮还苦练英语,力求从容出演。

标签:钱学森 传奇一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