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跨界艺术家宋洋北京开展 音乐专辑同步推出

2012年03月15日 17:53
来源:21CN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3月10日,被誉为当代中国最“难以定义”的著名青年艺术家宋洋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了他的“Badgirl海洋之巅个人艺术展”。在超过1200平米的空间里,宋洋通过油画、雕塑、影像、CG、摄影、声音艺术、话剧等跨界艺术展现了他的丰富、多层次的艺术世界。与展览同步推出的还有他的第二张个人音乐创作专辑《Badgirl海洋之巅》,可谓把跨界进行到底。

作为中国最受瞩目的当代艺术家之一,宋洋跨界早已不是第一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破了绘画、设计、音乐、写作等领域的传统界限,他的每一次跨越对于艺术届来说都是一次不小的震动。“Badgirl”作为宋洋持续创作了多年的一个形象,在创作者的意识里,她是一个中国市场经济转型进程中都市化物质女孩的缩影。这一形象跨越欧洲的法国、意大利,到美国、韩国、日本,最终宋洋带着他第二张音乐+艺术概念唱片回到北京。

“跨界的终结”、“难以定义的艺术家”是大家对他艺术的感受,同时艺术家坚持所固有的,就是打破绘画与设计,模糊艺术与大众的结界。本次展览,除了涵盖以“海洋之巅”命名的最新油画创作、不同时期的摄影、CG和雕塑作品这样相互联系与影响的艺术作品之外,还有在展览现场看不见的联系与影响:音乐和戏剧。以bad girl 形象创作的戏剧也将在不久公演。

用耳朵感受绘画,用眼睛享受律动。宋洋此次与星外星音乐携手推出《Badgirl 海洋之巅》:2CD+1DVD的超豪华包装,CD1创作部分为艺术家宋洋跨界原创歌曲,而CD2展览部分为华语知名独立音乐人/乐队海洋概念的优秀作品。专辑还附赠十张宋洋画作明信片。

宋洋的音乐是不能从单纯的音乐角度去评价的,《Badgirl 海洋之巅》是一张风格和形式都难以界定的艺术唱片。宋洋在CD1中尝试了各种不同曲风,Indie、Trip-Hop、电子等主流风格都有涉及;CD2中还收录了国内知名乐队根据宋洋此次“海洋之巅”的艺术主题进行解构并重新具象化完成的音乐作品。整张碟诚意十足,意在将bad girl这一经典中国女孩形象完整呈现在听众眼前。坠入静谧的海洋去感受旋律,Saint-Malo的海滨和bad girl在北京的浴盆之间并没有那么遥远,就在宋洋的左耳和右耳之间。

专辑曲目:

CD1创作部分

01 很深很深的海

02 宅人

03 巴洛克

04 Busy queen

05 嘎纳

06 印度白领

07 梦回西域[央视动画连续剧主题曲]

08 聪明的孩子都爱badgirl

09 海洋之巅

CD2展览部分

01 Golden days-宠物同谋*虎子

02 Marginal-B6

03 龙树(海洋版)-秋天的虫子

04 Maitri-丁可

05 Ocean is Dead-果味VC

06 厦门之夏-旅行团

07 最后,我们会一起去海边-刺猬

08 蓝色水母-歌者森

09 深海女神庙-青蛙乐队*彭钧

10 Intro 2011-Elvis.T

DVD

01 Badgirl MV

02 Jean Lee MV

03 梦回西域 MV

04 PLAY 宋洋纪录片-央视纪录片

05 宋洋纪录片-欧洲纪录片

标签:跨界 宋洋 海洋之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