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峰:因为害怕伤害 所以很多人选择沉默

2012年03月16日 11:58
来源:凤凰网游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汪峰做客《凤凰网・非常道》现场

汪峰做客《凤凰网・非常道》现场

主持人何东:这是我问,就是我从资料上看就是你喜欢它,外面吃饭就是火锅是你的一个首选?

汪峰:对,比这个还要首选的是辣的,辣的菜的什么也都可以,不能吃甜的。

主持人何东:你为什么刚才说到涮羊肉很火,四川的麻辣火锅是两回事?

汪峰:我觉得是两回事,就老北京的涮羊肉是不一样的,是必须要那个调料,必须要的是麻酱调制好的那个调料,而且四川火锅实际上你应该正宗吃是用香油、蒜蓉的那个调料或者用干料。

主持人何东:干料是什么意思?

汪峰:就是有的人不用香油那个调料,就是辣的那个,辣椒面磨成一小一小的那个粒或者片以后晾干的那个,然后放点盐和味精,直接上完那个东西沾干料吃,这是两种,他们四川人正宗的吃法的,但我觉得那个味道完全不一样了。

主持人何东:你是一个音乐人,就这种辣的吃完了,你不觉得对你嗓子有妨碍吗?

汪峰:至今为止还没有影响,其实对嗓子最大危害的是不用。

主持人何东:什么意思?

汪峰:就是比如说你有一个重要的演唱会,提前二十天,你就开始不吃辣的、不唱歌、不出声,其结果就是你唱三到四首歌之后你的嗓子就马上就完了,而且就不可能在当时瞬间恢复,就是嗓子最重要的是不断地使用,并且每次使用是适度的,让它保持高强度的韧性,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使嗓子是最好状态,别的没有可能。所以适当的辣、适当的抽烟这些对于我来讲,首先是改不了的,所以就这样吧。

主持人何东:问句题外话,你说人话多好还是话少好?

汪峰:还是话少好。

主持人何东:那你刚才讲嗓子不用,说话不用会不会失语呢?

汪峰:会,但我觉得好像不是太一样的一个话题,对,我在思考你刚才提这个问题的时候还是针对话多话少,和唱歌就没放在一块儿想。有的时候觉得言多必失指的并不是就是好像说多了就是废话,而是更凝练一些的语言可能会更准确。

主持人何东:还有一种我的感觉,所谓言多语失是对我们的语定之下说的,就是说这个"失"不是失在自己这儿,可能是失在于周围引来一些等等等等。

汪峰:更多的时候是因为这个,就是说俗一点,也许你所说的会伤害别人,伤害那些脆弱的人或者说持不同观点的人,但是这些统称为"失",这是没错的,所以很多人会变得更孤独和更沉默的原因是这个。你要说一个人能迅速地意识到自己说话是很不合适的,是应该闭嘴的,其实这样的人很少,这是需要很有水准的自我反省的意识,所以基本都会是对别人的影响。

标签:汪峰 主持人何 何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