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杜新碟或双主打 情歌圣手姚若龙加盟操刀

2012年03月22日 10:04
来源:百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杜(1 /1张)

暌违乐坛两年,再次回归的新加坡歌手阿杜签约新东家乐华娱乐。已经两年没有发片的阿杜着实让大家充满了期待,近期网上屡屡曝光有金牌制作人加盟阿杜新专辑的消息,让人不禁联想这是否意味着阿杜的新专辑即将面世,苦等两年的歌迷们共同期待阿杜的全新专辑亮相。

最近两个月,阿杜鲜少在媒体前曝光,是因为他集中体力和精神在新专辑的录音和筹备上,在台湾和新加坡两地进行录音工作。前不久爆出恩师林秋离及爱妻熊美玲联手为阿杜创作新歌。近日,媒体又曝光师出同门的内地创作才子胡彦斌,将会加入阿杜的新专辑创作当中,力挺阿杜。有这些金牌音乐人的加入,阿杜的新专辑更加令人期待。

据知情者透露,阿杜的新专辑正在紧密准备当中,被称为“情歌圣手”的台湾词作人姚若龙此次也为阿杜操刀作歌,从开始创作到现在共发表了国语及台语歌词一千余首、曾连续获得第六、七届金曲奖最佳国语作词人奖的姚若龙写过的好歌数不胜数,他最擅长写温暖细腻的爱情作品,歌词感人且富含哲理,由他创作的歌曲很多已经成为歌手的代表作品和华语歌坛的经典之作。从十几年前的作品《葬心》、《好男人》,到近年的《男人海洋》、张韶涵《遗失的美好》,几乎所有台湾一线歌手都和姚若龙有过合作。此次携手阿杜,一定会再造经典。

阿杜新专辑的制作名单渐渐浮出水面,第一主打歌的定夺扑朔迷离,乐华娱乐的工作人员透露,由于有多位金牌制作人的加盟,目前主打歌迟迟未能确定,很有可能会出现“双”主打歌。阿杜也为了新专辑的发行充分准备,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回报一直以来关注阿杜的歌迷粉丝。

标签:姚若龙 情歌圣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