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碟中谍4》票房过6亿 跻身引进片三甲(图)

2012年04月01日 17:18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1月28日在内地上映以来,《碟中谍4》凭借主演汤姆?克鲁斯强大的号召力和影片良好的口碑掀起了一阵“阿汤热”,影片下线时间一延再延。

记者昨日致电UME双安、首都电影院等影城,确认了《碟中谍4》将于4月1日下线的消息。

据影城经理们介绍,数字化拷贝之后,为了控制放映的时间,每部电影都会设定一个密钥。一般情况下,密钥设定为15天,而《碟中谍4》的密钥被延期了两次。

虽然即将下线,但《碟中谍4》仍然保持较高的上座率。UME双安影城的经理徐梦告诉记者,该片近日已将排映场次安排在白天的上班时间,一般一天两三场,但每场的上座率仍保持在50%-60%。

在内地电影史上,有《阿凡达》不可统计的超长放映先例,《碟中谍4》两个月的放映时间并不算长,但它的票房成绩却不容小觑。

据《中国电影报》发布的票房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25日,《碟中谍4》在内地的累计票房达到6.46亿元。这意味着该片已暂时成为继《阿凡达》(13.78亿)和《变形金刚3》(10.82亿)之后,内地票房第三高的进口片。

一人看四五遍质量过硬同档期无强片

对于《碟中谍4》的丰收,业内人士认为,影片的过硬质量和良好口碑是最为关键的因素,但档期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

上海联合院线的副总经理吴鹤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碟中谍4》的火爆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和影片的类型没有关系,观众要看好看的电影。”

徐梦也表示,很多人都不止看过一遍,还有人陪不同的亲朋好友看过四五遍之多,“这和影片的口碑有很大的关系,《碟中谍4》是续集电影,大家有一个心理期待,而且这部据说是该系列里最好的,汤姆?克鲁斯的人气也在,综合起来大家的期望值都比较高。”

而档期的选择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影评人云飞扬认为,3月份的影片总体来说比较弱,没有能够接续它的片子,之所以在4月1日下线,可能也是考虑到3D版《泰坦尼克号》强片来袭,再延下去讨不到好处。文/记者田婉婷

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称霸内地影市两个月之久的《碟中谍4》今日确定下线,阿汤哥真的要走了。

目前,该片已成为国内影史引进片票房第三高的影片。

标签:碟中谍4 票房 引进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