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小璐妈妈张伟欣揭秘 身家上亿曾是最美演员(图)

2012年04月02日 10:19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摘要:而众多网友可能并不清楚,其实李小璐的妈妈张伟欣,也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时期最著名的女演员之一。张伟欣曾经被国外的媒体誉为“中国最漂亮的女电影演员”,她曾因《良家妇女》获第二十五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最漂亮的女明星奖。

张伟欣与女儿李小璐(图片来源:中国娱乐网)

张伟欣与女儿李小璐(图片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第二届乐视影视盛典上,李小璐和贾乃亮共同获得电视剧最受欢迎演员(内地)奖,贾乃亮在感谢被观众认同的同时,更大胆请盛典所有嘉宾和观众见证,向女友李小璐下跪求婚,李小璐激动回应“我愿意”,两人在舞台上热吻,场面浪漫。而众多网友可能并不清楚,其实李小璐的妈妈张伟欣,也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时期最著名的女演员之一。

 影视圈母女双星

李小璐的妈妈张伟欣,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时期最著名的女演员之一;主演过《飞来的仙鹤》、《乡音》等多部优秀影片,张伟欣的丈夫李丹宁曾是八一厂的导演、演员,参演过《高山下的花环》、《我的九月》。

出生在哈尔滨的张伟欣从小就喜爱跳舞,1970年年仅14岁的张伟欣如愿考入铁道兵文工团,成为一名专业舞蹈演员,1979年凭借着扎实精湛的专业功底,张伟欣考进了中央歌舞团,不久张伟欣参与了故事片《漓江春》的拍摄,这是她第一次“触电”,两年后,张伟欣在电影《飞来的仙鹤》中第一次担任女主角。

张伟欣曾经被国外的媒体誉为“中国最漂亮的女电影演员”,她曾因《良家妇女》获第二十五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最漂亮的女明星奖。除了影视和家庭幸福之外,张伟欣并不满于此。就在她的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却选择了出国发展,她曾于80年代末出国留学,学习导演及剪辑艺术,现为某跨国公司执行董事,可谓是完美女强人。

编辑:梁尧

复制成功,按CTRL+V发送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标签:张伟欣 演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