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婆没生娃就可舍弃? 现在的男人咋这么现实

2012年04月17日 11:00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怎么办?兄弟老婆病了,丈夫竟说没生娃的老婆没有亲情,可以舍弃,这让网友“对你的依赖”恼火不已。

聊天时间:4月 13日12:48

对你的依赖:想和你探讨个问题。

金华日报QQ群:你好,什么问题?请说。

对你的依赖:你说,男人对于感情是不是可以随时抛弃?

金华日报QQ群:呵呵。你为什么问这样的问题?

对你的依赖:昨天,汤溪那个孕妇被杀的事情不是闹得沸沸扬扬吗?人们对此议论纷纷,在一些聚会上,很多人会谈起这件事情。

金华日报QQ群:嗯,这是个悲剧。

对你的依赖:这不。昨天我跟丈夫去参加聚会,席间也谈到了这个,我说这个丈夫怎么下得了手呢?即使对妻子有万分怨恨,可她肚子里还怀着孩子呢。没想到我丈夫马上说,娃又没生下来,没生娃的老婆没有亲情的,可以舍弃的。我当场就火了,怎么能这么说呢。

金华日报QQ群:这是闲聊时说的话,不必放在心上。

对你的依赖:说是闲聊,但我觉得男人的想法真的挺可怕。因为当时,我对我丈夫说的话表示抗议的时候,一起吃饭的另外四个男人都觉得我丈夫没错,说如果女人给男人生过孩子,那他们之间就有亲情关系,否则只有爱情关系,而爱情是稍纵即逝的。

金华日报QQ群:呵呵,他们嘴巴上这么说,未必会这么做吧。

对你的依赖:我觉得他们是认真的。因为在吃完饭后,我们转了个场子,去咖啡店打牌,其间又来了两个朋友,其中有个朋友的老婆去年被诊断得了重病,不是绝症,但一时半会好不了。应该说,自得病以来,这个女的都要这个朋友和他妈妈照顾。

金华日报QQ群:哦。

对你的依赖:在打牌时,自然又会说起汤溪孕妇被杀案,然后聊起一些夫妻相处的事情。聊着聊着,大家突然又说起那朋友的老婆。那朋友说,老婆每天这样躺着,要他和他妈妈伺候,感觉很累。

金华日报QQ群:嗯,伺候病人不容易。

对你的依赖:是的。我也挺理解他的处境。但聊着聊着,这些男人的本性就露出来了,起头的是我老公那些哥们中被称为“老大”的。“老大”说,这么辛苦,要不直接离了好了。我说,人怎么可以这么自私呢?夫妻本是同林鸟,困难面前应做到不离不弃才对。

金华日报QQ群:对于生病的妻子,丈夫有责任和义务照顾。

对你的依赖:对,我也这么想的。因此,我说“不管从应尽丈夫的责任来说,还是从道义上说,都得照顾老婆,不能离婚”。没想到,正低着头在打牌的老公,突然对我大吼了一声:“他们又没孩子,有什么责任好负的,早点离了好了,否则你要让人辛苦一辈子呀。”还说我不懂,瞎捣乱。然后我们就吵起来了。

金华日报QQ群:呵呵,作为女人,听了丈夫说这样的话确实有点生气。不过,也许他只是说说而已。

对你的依赖:这种事情怎么能随便说说呢。他的兄弟现在正生活在矛盾中,且其最近想逃避责任的想法开始占上风了。他这不是煽风点火吗?更重要的是,这话显示出了其内心的阴暗面。

尽管“对你的依赖”说的是一群人在闲聊中说的话,但也折射了一些人的思想。夫妻本是同林鸟,当疾病和困难来临的时候,应该互相搀扶,一起渡过难关,而不应用这种理由来自我解脱。

标签:老婆 生娃 Q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