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森迪“深度文艺” 新专辑关于梦想关于爱

2012年05月03日 16:43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森迪(1 /1张)

日前,歌手刘森迪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个人唱作专辑《刘森迪》。在这张同名专辑里,刘森迪耗费了近两年的时间,将诗歌、歌剧等元素都融在其中。包揽下整张专辑的制作以及部分词曲创作、歌手、演员、创意等多职,方才磨砺出全部“深度文艺”的五首歌曲。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刘森迪说这张专辑要传达的“就是一个关于我的梦想、关于歌剧、关于爱、关于诗歌、关于城市………这样的一些主题”。

今年年初,首张专辑终于在他自己的期待中完成了。“很多人都有理想,但是其实只会想。我给理想下了一个定义,觉得理想就是让自己不后悔的过程。当我老了,拿着这张唱片,想起自己曾经真真实实地为这个理想奋斗过,就会很踏实。”

专辑中,《蜘猪》的词和《遇见普契尼》的词曲是刘森迪自己写的。《遇见普契尼》是他自己觉得“最亲切”的一首,曲风融合百老汇、爵士、探戈、巴莎诺瓦等多种音乐风格,旋律线条起伏很大,节奏很跳跃,挑战演唱能力,也是一首混搭出来的的音乐剧与歌剧元素的结合体。“普契尼是一个歌剧的大师,意大利真实主义流派非常著名的作曲家。我个人很喜欢的两个歌剧大师,一个是威尔第,还有一个就是普契尼。”因为学过多年古典、美声和民族声乐,多以对这个刘森迪颇有一些情结:“去年年初的时候听了好多普契尼咏叹调的旋律,它的旋律更抒情一些,晚上听特别打动人,所以我就想到写一首歌词,融合了歌剧和咏叹调的名字,把它们串起来,写成一种场景、一种情绪。”

翻一遍歌词本,竟发现这张专辑的五首歌歌词都如同写诗的形式。整体风格偏清新文艺的刘森迪,每首曲子都下尽了心思。主打歌《爱未》更有意思,乍一看名字很普通,但刘森迪先解释了“爱未”关于爱的三层含义:爱在未来,爱是未知,爱未完成,又用一个谜语,也是当中的一句歌词抓住了别人的联想:暧昧没有了什么才会变成爱未?“这句歌词是我对爱情的诠释,深层次来讲只有那三层含义,怎么理解都是对的,很让人遐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