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炉 周杰伦登榜首刘德华第二

2012年05月04日 15:12
来源:京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 刘咏戈)“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向来是中国名人们财富涨跌的风向标,去年刘德华刚刚从成龙(微博)手中接过榜首之位,今年则让位周杰伦。昨日,上海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2年中国名人榜”,周杰伦力压刘德华,跃居第一,而范冰冰从第九飙升至第三,杨幂(微博)则由去年的第九十二位飙升至第十四位,成为上升势头最快的名人,从这届的榜单可以看出,电视剧成为影星成名最主要的途径,微博成为名人提升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周杰伦1.6亿力压群雄

自从《福布斯》2009年将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纳入统计后,周杰伦稳居前三位置。32岁的周杰伦不仅在2011年推出了个人新专辑《惊叹号》,连续举办多场演唱会,接下十几个代言和多场活动演出,主演的动作片《逆战》各地票房过亿。刘德华位于第二,两个月内举办了十余场个人演唱会,投资且主演的《桃姐》获得了大奖无数并且取得了近亿的票房。升到第三位的是范冰冰,演技受到肯定的同时四十几个代言也为其带来相当不菲的收入。值得一提的是,榜首收入在不断缩水,竞争也愈发激烈。周杰伦年度收入约1.6亿元,而已隐退的姚明2009和2010年曾分别以3.5亿、2亿占据榜首。

电视剧演员集体发威

榜单显示,今年上升最快的是杨幂,去年首度上榜仅名列92名,今年则蹿升至14名,跨越78位次,其商业价值增长速度令人咋舌。据了解,今年只有26岁的杨幂近一年来堪称劳模,接拍的影视剧和代言的广告均超过20个,小荧屏、大银幕都成为常客,人气、收入均获大丰收,被誉为吸金机器。此外,今年新上榜的还有吴奇隆(微博)(第43名)、冯绍峰(微博)(第41名)、黄海波(微博)(第46名)、李晨(微博)(第56名),他们的共同点都是在各类型电视剧的播出中迅速走红,身价倍增。连港台演员如胡杏儿(微博)(第69名)也凭借高人气高身价接拍内地电视剧,攻占内地市场。同时,由于“福布斯名人榜”还要综合计算名人的曝光率,一年来网络小说改编作品一部比一部火,则也助推了演员排名,吴奇隆、刘诗诗(微博)等都榜上有名。

微博人气决定吸金指数

今年的“名人榜”显示出一些新风向,如微博成为名人提升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今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选取了开通新浪微博的前30位名人,其中内地名人占60%,说明内地的名人在微博影响力方面更有优势。

根据统计,超过半数的上榜名人发微博频繁,平均每天所发微博数多于一条。姚晨(微博)、杨幂、谢娜(微博)综合排名前三,成为微博人气王。姚晨粉丝最多,发微博最勤;而吴奇隆的微博被评论和被转发的量都最大,使他们本身的商业价值也水涨船高。据了解,今年百位名人创造的收入总量超过43.2亿元,超过去年的39.7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