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里的心”温馨持续 范冰冰陪病童过母亲节(图)

2012年05月14日 13:42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范冰冰工作室及麦特文化总经理陈砺志发起的“爱里的心”救治先心病儿童的慈善公益项目,已经持续到第三年。除了分批赴阿里地区为当地儿童进行先心病儿童的筛查及赴京赴沪的诊治,发起人范冰冰本人也常常会“突袭”医院,看望正在就诊的儿童。由于这次,第六批来北京接受手术的孩子中,有很多人的妈妈无法陪在身边,范冰冰特意选择在5月13日今年母亲节当天,以另一种“母亲”的身份来到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好友兼项目发起人陈砺志、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探望这些刚刚做完手术的孩子们,并为他们带来了礼物。而当天,孩子们也为范冰冰表演了他们拿手的舞蹈和歌曲,就连家长们都纷纷亮嗓,共同表达感激之情。

在早前某次公益活动上,范冰冰曾与此次赴京的孩子有过一面之缘,没想到这次医院再见,范冰冰依旧能叫出其中几个孩子的名字。除了带去了送给孩子们的礼物,范冰冰还陪他们玩了简单轻松的游戏。收到礼物的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现场欢笑声不断。

在接受采访时范冰冰被问到“爱里的心”在下半年会有什么计划。她表示由于已经筛查了15000多名孩子,经过了近3年的磨合。负责各个部分的工作人员越来越有默契,所以希望可以再接再厉做探访活动,计划是三次。并且希望有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让更多孩子有机会完成手术。

最后被问到曾经说过的“公益事业不是在舞台上说话亮相就完成的,它靠的是背后一点一滴的积累”这句话的意思,范冰冰表示这是希望通过日积月累,让更多人关注和加入的过程,这个过程的意义比结果更重要。

爱里的心公益项目大事记:

爱里的心启动于2010年8月,旨在救治西藏阿里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发起人为范冰冰及其工作室,以及北京麦特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陈砺志先生。

201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范冰冰与多次进藏的朋友陈砺志先生聊起阿里地区先心病患儿的事情,决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同年8月,范冰冰即与工作室员工一起远赴阿里地区,考察当地先心病儿童患病情况,首批共筛查出267个身体条件允许做手术的患儿,这些患儿将分批前往北京和上海进行手术。

2011年6月,范冰冰工作室与陈砺志先生、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心脏中心的两名医生以及数位志愿者一起再赴阿里,这次他们他们携带了价值一百二十多万的便携式心脏彩超设备,确保可以入户筛查。此行共计10天,共筛查了336名儿童,确诊患儿有78名。同上次一样,这些患儿也会陆续赴京治疗。

此时长期勤恳于慈善事业的李嘉诚先生获悉了这一行动,于2010年10月间联系到范冰冰工作室,并在两天之内就捐助了一百万元人民币到西藏阿里,用于“爱里的心”慈善活动。李嘉诚先生的主动捐款正好用于当年12月的第二批患儿治疗。

2012年4月,“爱里的心”赴藏筛查工作再次启动。除了之前的“老朋友”们,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的两名医生及更多志愿者也加入了这一行列,此行12天,筛查人数近万。是项目开展以来筛查人数最多的一次。确诊超过160先心病儿童。分批赴京、赴沪的治疗也已经展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