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程青松谈明星出柜:社会对同性恋话题越来越宽容

2012年05月18日 23:58
来源:华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程青松为山城读者签售 陆思玮 摄

程青松为山城读者签售 陆思玮 摄

聊同志:

社会宽容度在不断提升

在《青年电影手册(第五辑)》中,程青松基于自己长期对同性恋话题的关注和亲身经历,总结华语同性恋电影20年来的发展。“突然发现在1993年至2012年这20年间,几乎所有的华语大导演都拍摄过同志电影,而三大电影节也都有关于这个题材的竞赛单元。”程青松坦言正是有感于现实生活对同性恋这一现象的关注度和包容度的提升,他便决定将此作为《青年电影手册(第五辑)》的主题,“我不是在消费同志话题,而是真的在关注它。”

采访中,程青松特别向记者展示他胸前的贴纸,在彩色的条纹上分别画有两个女孩和两个男孩的图样。“这是‘世界反恐同日’的纪念标志,我在进行讲座时两个女大学生为我贴上的。我觉得她们能够做这样的公益活动很好,而昨天在大学城也有举行“同性接吻”诸如此类的活动。”程青松坦言,今年有多位明星的相继出柜引起了大众的关注,但相比10多年前人们更多地是表现出宽容和祝福的态度,这让他十分欣慰。他坦言生活中接触到的80、90后同志群体精神负担已经大大减小,他们不在乎所谓的社会压力,“相信这些转变在今后的同性恋电影中也会有所体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