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好声音》那英杨坤庾澄庆当评委:只认好声音

2012年06月07日 08:31
来源:百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庾澄庆、那英、杨坤

昨天,浙江卫视在京举办音乐评论节目《中国好声音》启动发布会,3位音乐导师那英、杨坤、庾澄庆到场。那英表示,她挑徒弟的唯一标准就是会唱歌,口才和相貌不重要。节目负责人则强调,音乐导师初选学员时彼此背对着,不看长相仅凭声音来定夺去留。

只认好声音

昨天,浙江卫视宣布刘欢、那英、杨坤、庾澄庆四人为本季《中国好声音》的音乐导师。那英表示,她选人只有一个标准,就是会唱歌,“我不排斥跟我一样声音的选手。你模仿过谁,无所谓,我就想找到一个很会唱歌的声音”。

那英表示,节目中,她不会规定学员只唱一类歌,“港台、内地都有很多很好听的歌,怎么编排给他们,这很重要。比如《军港之夜》,这是一首经典的中国特色的歌,我听过很多人翻唱,非常好。还可以把我们听过的民间小调,也拿来给学员唱,唱出新意来,这样可以锻炼新人”。

那英强调自己不会做毒舌评委,“好的地方,我一定会对他赞扬,这会形成良性循环,会越唱越好。我希望把我唱歌的经验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怎样才是在真正地唱歌”。

个性最重要

杨坤、庾澄庆两位音乐导师则强调学员的声音辨识度一定得有特色。杨坤说:“以我为例,因为音色特别,才从默默无闻走到现在,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声音的个性,我最看重的也是这个。”庾澄庆认为,唱歌要分唱和歌两个方面,“唱歌要有特殊的嗓音,另外,怎么选歌也很重要,选对了合适的歌,能把他的声音发挥到极致。我特别想找个唱摇滚的女声,要非常有力的那种”。庾澄庆表示,如果遇到好学员,自己不排除为其创作新歌,供其演唱。

盲选是看点

据《中国好声音》制作负责人田明介绍,该节目引进的是国外节目《TheVoice》的版权,该节目分为“导师分班”“导师考核”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导师分班”的新意在于,学员登台演出时,明星导师背对学员,仅聆听声音,不受其他任何因素的干扰。如有导师在学员演唱时按下培训按钮,则标志着学员被该位导师纳入旗下。当有多位导师同时看中一位学员时,免不了要进行争抢。第二阶段“导师考核”中,4位明星导师分别拥有一个学员班之后,将会专门培训所有学员的音乐才艺,4位明星导师旗下的弟子相继登台演出,最终每位导师都会确定一位最得意门生,与其一起演唱,并将这位弟子打造成新生代歌手。

《中国好声音》首期节目将于7月13日在浙江卫视开播。

标签:庾澄庆 杨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