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爱乐乐团 四川高校巡演完美落幕

2012年06月16日 06: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12日至15日,中国爱乐乐团分别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举行了音乐会。这是在世界乐坛享有崇高地位的中国爱乐乐团首次入川,举行“中国爱乐乐团走进四川高校”大型公益演出。昨晚,80多位乐团团员,在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余隆的指挥下成功结束了最后一场演出。

前不久,刚刚受聘担任四川音乐学院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和钢琴专业教授的李云迪,还应余隆邀请,作为特邀嘉宾,为师生们演奏了三首钢琴曲目。

中国爱乐乐团成立于2000年5月25日,直属于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由中央电视台管理,现任团长是央视副台长胡恩。余隆担任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作为中国年轻且最具活力的交响乐团,乐团以高度的职业化标准,为中国交响乐事业的发展树立起一个挺拔的标杆。十二年来,其精湛的演出水平可与世界上任何乐团媲美。余隆说,多年来,中国爱乐乐团在全国各地频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国爱乐乐团针对高校特点创意的独特的演出风格受到许多高校师生们的喜爱和欢迎。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