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泉尝试民谣 新专辑《家和万事兴》首发

2012年06月18日 13:06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苏泉(1 /1张)

苏泉的歌从来不乏给人惊喜,习惯了听他用略显沙哑、沧桑嗓音慷慨激昂般引吭高歌“铁肩担道义”的《天地正气》、或者沉浸于他质朴疲累、侠骨柔情般浅吟低唱“也许我们早已错过海誓山盟的年代”的《皱纹里的笑是最深的爱》,近日,记者从北京海星名都文化获悉,由知名词曲人高鹏为华语草根乐坛的代表人物、湖南省十一届人大代表、湖南娄底金连村支书苏泉量身打造的“和谐”主题曲—— 《家和万事兴》率先在网络上曝光。

曾几何时,在那个民歌盛行的时代,由张也、郁钧剑联袂演绎的《家和万事兴》似乎唱得家喻户晓,当时而言,那是难得的一首清新明快的“民谣”了,但是新时代苏泉版的《家和万事兴》却不像张也和郁钧剑那样直抒胸臆,没有任何铺垫,一上来就是“老祖宗留下一句话/家和万事兴万事兴”,而是在古筝悠扬营造的浓郁中国风的铺陈下,采用白描的手法,给大家描绘出一出江南乡村小镇温暖清新的和谐场景——“河畔杨柳青/红墙小院里;阖家围炉笑吟吟 /举杯敬双亲;华灯初点明/饭香惹四邻;路上行人急忙行/回家享安宁”,听到此,温馨暖人、沁人心脾的画面感由耳入心,这样我们才听得下去,这足可以看出,高鹏造词谱曲的创新之处。

据了解,这首《家和万事兴》是苏泉继去年推出的首张专辑《我爱的姑娘》后第二张全新大碟的“家”篇首波主打曲,苏泉的第二张专辑包括“家”、“国”、“情感”等三个篇章,其中情感篇中的《超越自己》、《兄弟情》、《皱纹里的笑是最深的爱》以及“国篇”中的《天地正气》都陆续有歌迷见面。另悉,《家和万事兴》将于近期拍摄MV,其MV脚本已经完成。

标签:家和万事兴 苏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